Wednesday, February 16, 2022

元宵节快乐

年初十五元宵节,人家说当天也是属于中国情人节,唉,家里男人一把岁数,自家太座生日也未必记牢,何况这样很不着调的日子,中西方情人节都不关他的事。

情人节当天大早上我已经送上几个飞吻信息祝贺,这样地明示表白可是居住在对岸的家里男人无动于衷,我对他的浪漫情怀早已死透八百年了,没期待没伤害,咱们还是实实在在携手过一辈子呗,呵呵。

元宵节属于年轻人的浪漫日子,可以找个借口向对方表白或者庆祝一下。但是对于安娣我来说过完这一天意味着华人新春终于结束了!接下来的日子无需顾虑礼仪方面譬如上门拜访要拎着一包柑和花生祝贺。也不必在这期间见到小朋友自然而然掏出红包派发给他们。重要一点是新春佳节在家必须注意口德不要在新年流流口不执言骂伴侣,这一天过去,意味着作威作福的河东狮吼又现身了,哈哈。

元宵节过去安娣们一身轻松,想来家里冰箱囤积的食物也该吃得一干二净了呗?终于可以早个借口不下厨。元宵节当天的晚餐我和孩子都选择吃快熟面因为要清一清肠胃呀,反尔正在隔离期间的家里男人叫外卖吃炸鸡非常的应节 。

晚上家里姐姐说想吃汤圆咧,正好我初于慵懒状态不愿下厨。只有她独自一人要吃,我怕肥,胖宝不吃软绵绵的糕点,为了一人的食欲搞到自己身水身汗很划不来。姐姐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终于爆发了自身可怕的行动力,自己搓汤圆,包汤圆,宵夜自己煮了一碗年糕汤圆吃。

上床睡觉前她分享了一碗汤圆上来。她爸爸感动之下秒回复它日独自生活时不怕肚子挨饿了。

我也借花献佛分享上来,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新年过去了,请将旧年不快乐或者不如意的心情都给释放出去,继续勇往直前,加油!



2 comments:

  1. Replies
    1. 那个应该是影片特效,哈哈
      她好意问我要吃吗?都被我拒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