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22

芫菜饺子汤

下雨天疏菜都涨价了。

早上我去小超市买菜,见架子上新鲜蔬菜摆放不多,以为自己来得早呢。幸好家里三张口吃饭,蔬菜类选择不多也没多大影响,基本上我家每周吃来吃去都是那几味清炒蔬菜,今回少了这样青菜就用那样青菜代替咯。

每周采购青葱是必要买,一看架子上是空荡荡实在不行呀!跑去问正在忙碌包装蔬菜类的工作人员大姐,请问青葱来了吗?大姐很热心肠说有有有,你要的话就先包装一把拿去。

当下默默地歌颂世上热心肠的大姐们。我豪迈说包装多点要一大把。大姐答复今天青葱价位很贵咧,下雨天货源不足,拜六没新鲜蔬菜,今早才来菜车,架子上蔬菜不多就是这个原因。

于是我买了一包三根大青葱,秤完打价一共马币3.80,有史以来在这小超市买过最贵的一把青葱,近日可要省点儿吃葱了。

有些食物也没关乎雨天不雨天,无视世道言论该涨价就涨了呗。

乡下长辈开口就嚷着说猪肉涨价五块钱,鸡肉价位也更加不用说。我亲娘在新春时买了两只鸡花费了马币八十多元,她一直嚷嚷着喊肉痛,几曾何时鸡肉售卖那么贵呀?其实有啦,在八十年代初期之前,鸡肉行情就很珍贵,不是每户人家都负担得起吃鸡肉,当时逢年过节才有机会品尝,大肥鸡捧上桌,肥油越厚越滋味,放在现代可是会被众人嫌弃和鄙视。俗话说的好物以稀为贵,一只土鸡没有马币四五十元也未必能吃得上。迄今一只普通黄肉鸡也要价马币三十多元,可想而知它日饭桌上鸡肉菜肴也越来越珍贵。

都一句是风水轮流转呀!将来新鲜鸡肉也会变得很珍贵,在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口,活着活着活回去我的那个儿童时期年代,人生很简单,最开心的事是有鸡腿吃和吃鸡腿。


雨天来一碗芫菜汤。


内有乾坤,用上次剩下的肉馅包了几个饺子滚汤。


一碗四个饺汤。


怕屁孩吃不饱,加多一碗干捞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