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22

鸡公碗云吞面

终于我家姐姐回学校上课了,这一周礼拜日必须搬回去宿舍。早上八点正她甘愿早起跟随我和胖宝一起出门口。三人各有自己的任务,我上巴刹买菜,胖宝上钢琴课,我家姐姐是要到小超市採购宿舍囤货必备食品。

你猜她买个了什么?答案是一包辛拉面和鸡蛋。她对辛拉面情有独钟,她分享犹记得某某夜晚的大雨天,当时饥肠辘辘,煮了一包辛拉面加鸡蛋挽救了她的口欲和腹欲,从此对这一味的快熟面喜爱程度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先送胖宝去上课,可是音乐学院没开门咧。我向胖宝怒吼叫他联系一下老师问什么情况?原来当天学院休假,无关乎州选举成绩公布,就是爽爽停课一日。

这个美丽的星期天啊,感觉晨早的时光很充沛,往常载送胖宝后都是匆匆来匆匆去买菜和买肉。今回难得七早八早三人外出无职务缠身,当下心血来潮决定渡过一个轻松的星期天。

首先提议去吃点心呗?可是转悠到邻近的点心楼被室内的人头攒动的氛围击退,怎么大家都赶早出来吃点心呀?低头看一看时钟不早不晚,这段时间除了中式早点就只能选吃西式早餐,要不然找一间拥有情调的西餐厅吃big breakfast呗。

餐厅九点才营业,我们还特意在附近转悠购买新鲜老虎活虾,因为姐姐要离家决定晚餐煮一道大虾抚慰她接下来五天在宿舍吃饭盒的心灵。兜兜转转时间到了,我们直接上门光顾西餐厅,途中胖宝已经嚷着肚子饿了要赶紧吃大套餐。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当天人家厨房食材延迟半个小时才到达,当场彻底浇灭了我们熊熊烈烈火的食欲。胖宝和姐姐不愿等待,天意弄人啊,大家失望离开。

想吃什么伤脑筋的问题又再涌现?既然山长水远来到一区就抱着随缘的心态觅食,转悠周边片刻,胖宝已经饥饿出现怒火中烧的迹象,罢了,罢了,见旁边恰好有一间云吞面餐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决定是它了。估计不到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光顾独古一味的云吞面。


我们选择坐在走廊的桌位,阵阵大自然的清风吹过来感觉很舒服。


面馆最优的一点是环境清幽,大家可以松弛用餐,饿急的胖宝脾气也缓和下来。屋外晨光也不耀眼,我们的桌位对着一排青青葱葱的树木,树枝上还有几个鸟窝呢。


我和胖宝吃云吞面。


姐姐吃炸鸡荷包蛋饭。


我和姐姐要了一杯泡沫多多的咖啡冰。胖宝不喝咖啡要了一杯泡沫多多的milo冰,他说这样的milo超好喝喔!


胖宝吃得一干二净。


我很长时间没吃早餐,既然吃不完一碗面条。


姐姐也吃剩一点。我们都不怕浪费食物,因为这一点一点剩余的食物都会被大胃王胖宝给解决掉。胖宝喜欢善后的习惯到底是好事或者是坏事呀?


店铺很有特色一下,离开前照一张呗,原来它叫鸡公碗云吞面。早几年前谁家厨房碗柜会没有几个鸡公碗搁置呀?很多年前夫家乡村的婶母将旧柜子的碗公给清理干净,我婆婆知情后一直喊可惜,旧碗公也很有特色呀,珍惜的人会当宝,不珍惜的人就当草。


吃饱饱我也没很着急去买菜和买肉。接下来的日子家里只有两张口吃饭也不用囤货买太多和煮太多。于是我们像出门一日游转悠到不曾逛的小超市看一看。然后姐姐发现超市里的推车颜色和胖宝的上衣既然撞色了。姐姐说这推车颜色跟胖宝是绝配呀!我回头一看,还真是,笑瓜我们,哈哈哈哈。

三个傻瓜笑点还真低,拍一张留个记念呗。



5 comments:

  1. 哈哈哈,你家胖宝跟推车是一set的=P
    那个碗清掉实在太可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很可惜,我最爱有年份的碗筷,就是看店面叫鸡公碗才会想要光顾呀。

      我们取笑胖宝说这是情侣装,怎么颜色一模一样啊,哈。

      Delete
  2. 哈哈哈哈,太巧了吧!姐姐的观察力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姐就是很爱捉胖宝的痛脚点,然后开他玩笑,哈。

      Delete
  3. 很喜欢看你的分享,太风趣了。胖宝,胖宝,一点都不胖啊,你误导你的读者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