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22

黑胡椒酱煎肉饼

胖宝对我煮的家常饭菜很赏脸,问他好吃吗?他都猛然点头说好吃。在他吃货的内心世界中一直误以为别人家的家常菜味道同等于自家妈妈烹调的方式一样,意味着家家户户日常的饭菜味没有多大的差异。

某一天我不在家吩咐家里姐姐张罗姐弟二人的晚餐。我预先冷藏一碟冬菜肉饼方便姐姐下厨时只需要烧开热水清蒸即可。基于另一味清炒小白菜也没什么挑战可言。可是费尽心机,偏偏我家姐姐犯懒起来,她不想吸油烟不想洗锅子,上来一道水煮小白菜,挤了几滴酱清简单打发过去。胖宝吃得脸青青向我吐槽他的亲姐太鬼懒惰了,好歹热锅爆油兜一兜也不基于那么难吃,笑死我。

以后每次我提出由姐姐准备午饭呗。胖宝心有余悸皱起眉头。我说姐姐煮的不好吃咩?胖宝死死下说好吃到会吐出一道彩虹🌈,接下来做出一个呕吐的鬼脸,呵呵。

很久很久以后,我突然感慨对胖宝说实在你很幸福呀,因为妈妈我会煮饭,你以为是随便烹饪一道家常菜,背后可是落足心思,原本简单清炒,我偏要做足多一两个步骤只为了色味好让你吃得上心。事实上不是每个妈妈都像我落足心思去张罗。

想到将来胖宝可能外出深造的日子,单身寡佬在外头吃不上几口家常便菜,我淳淳教导胖宝向我学几道家常菜傍身解解馋。谁知道他拒绝下厨摇头说不必学啦,到时想吃自然懂。我也不勉强,船到桥头自然直,有心不怕饿肚子,真是如此自己有空上网爬煮食频道或者再不济事也可以潜水进我的部落偷师咯,只不过我写的食谱很简化,你一只菜鸟能看得明白吗?


邻国小新超市售卖的酱料很平宜,早阵子家里男人归家之前问我需要买什么?我就说买点调味酱料,于是他买了几瓶韩式麻油和辣椒酱外,也买了一瓶黑胡椒酱。其实我日常下厨除了蚝油很少用到其它酱料烹调。


用做饺子剩下来的肉馅做煎饼。


肉馅混合了白菜,芫茜,葱花。

调味:蚝油,酱清,黑白胡椒粉,五香粉,麻油,熟油,蒜泥和姜泥

加几大汤匙的木薯粉

全搅拌均匀。


用平低锅煎熟肉饼。

加入几汤匙黑胡椒酱和适量清水,少许酱清

慢火焖煮入味即可。


这一道我是随便煮的,出乎意料让胖宝赞不绝口。

过后不久姐姐下来吃饭,她也说这肉饼真好吃咧。



4 comments:

  1. 不懂为什么卖相简单的肉饼但在卖花赞花香的文字里显得那么诱人,黑胡椒很厉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没用心煮的一道,出来的成品既然受孩子喜爱,我的厨艺不是一般的普通,乱来也好吃,哈哈。

      Delete
  2. 孩子在外,自己就会煮了。。不用太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的是这样,也没强迫他下厨,总之懂得洗米加水煮成白饭已经很了不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