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22

焖煮豆豉小排骨

最怕是下班骤然间下起暴风雨。但我乃像个勇士般蓄势待发一到下班时钟立马踩点离开,撑着小雨伞迎着风雨去取车。照常理来说雷电交加急不来呀!为什么不等雨势缓慢下来才下班?看室内同事都一脸淡定无动于衷纠结大雨天当下回家的问题,想来他们都是抱着等一等的心态,唯独我一人着急赶下班。

不急不行呀!我并非赶着回家做饭,因为这大雨天大道必然会 淹水,下班时段迟一分钟出发都会阻塞到你脸青青。我不懼怕塞车最恐慌的是大道淹水回不了家。

果然倾盆大雨前方道路都看不清楚,想起某某人分享行驶在雨势瓢泼中可以选择戴上黑眼镜会比较看得清晰前面景物。此时此景我心纳闷这方式最好是,可惜我在日光日白当下都不习惯带黑镜何况是大雨天。

我心惶惶提醒自己绝对要小心翼翼与前面车辆保持一段距离。几次前方车龙都出现紧急煞车窘境,很可怕咧,不行我要将当下可怕心情分享出去。在一个红灯停下时取出手机急匆匆拍摄前方的雨景,急忙忙分享在家人的群聊里告知妈妈咪呀本人在风雨中战斗,潜意识希望获取大家的回应。因为怕红灯转青灯时慢半拍移动会让后方响喇叭,也怕他人误解我风大雨大还玩手机,我来不及写下一语短字说雨大,大家小心驾驶呀!

手机放下来,前方红灯还没有转青灯,心里数着一二三....的拍子,心想其实乃是可以来得及写上几句提醒大家雨天淹水,路滑,小心驾驶噢。

等了片段只有家里姐姐看了我发出的信息,她答复哇塞一句写着这里也下很大很大的雨。家里两位男人没回复,到底是干嘛去了呀?


分享一道豆豉小排骨,有offer时才会买小排骨,到底小排骨也没什么肉可吃又贵森森,唯独我们爱啃骨头的食客才会钟情于吃它。

用薯粉抓一抓小排骨,冲洗干净,滴干水份。

爆香姜蒜蓉和小辣椒,

加剁碎的豆豉和小茶匙的豆瓣酱,

加几粒冰糖融化,

放入小排骨,稍微煎炒,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黑粗,黑酱油

盖上焖煮约死45分钟,即可。


煮小排骨会比较耗时间,清早醒来我也不敢赖床过久, 5:30分钟准时起床下厨。


煮了一锅的份量,可以分吃晚午餐两顿饭。雨天下班抵达家门已经有点晚了,赶紧下厨弄热小排骨加一道蔬菜即可收工。


我仔细打量一下锅里的排骨,发现怎么感觉份量缩小了,我又来河东狮吼问胖宝是你偷吃吗?

胖宝呵呵傻笑回话才偷吃一小块而已啦。





4 comments:

  1. 运动回来看到这道菜,好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是吃不到,不然就白费力气了。

      Delete
    2. 哈哈哈,但是,我可真愿意白费力气哩

      Delete
  2. 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这个很受欢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