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22

送姐姐回宿舍~迷路了

姐姐居住的宿舍是二人房间, 有冷气,有WiFi,公共浴室有热水器,环境条件跟家里差不多。同房是她学姐,本地人,一周住在宿舍最多两三晚。我家姐姐说感觉自己是居住在单间房,一人霸占一个卧室。

今次回去学姐也毕业了!整整一年多宿舍不曾打扫,第一天肯定要早点回去来一场大扫除。下午五点半出发,我见天空乌云密布赶紧催促姐姐搬粮食和行李箱上车。出发啦心里很平静,猜想不塞车大概半个小时即可抵达,现状况最期望的是老天爷赏赏脸不下雨,待会儿下车时方便我和姐姐将车上的东西搬下来。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驾驶上南北高速公路差不多接近出口才发现既然关闭了!晴天霹雳,这可是我唯一熟悉的一百零一道的出口呀!而且我对这一区环境很陌生,虽然说城市范围不大,因为我的日常作息活在框框内,每天上班下班奔波两点一线的格局,一旦脱轨就如地上落单的小蚂蚁会着急得团团转。

既然路不能转我也只能单凭潜意识行驶到下一个出口,然后迷茫在四面八方的陌生地带,着急问怎么办,怎么办好呢?我是不怕迷路,当时只是担忧天空乌云密布,天黑降临会耽误送姐姐回去宿舍最佳时机。当下我家姐姐也紧急启动手机导航系统,都怪我自己只是一个驾驶年龄善浅属于幼幼中班的小小小司机,而且我心里对方向感没个谱难免一直错过。导航说五百米前方请转左,可是在我心中纳闷五百米距离是多远啊?姐姐也很努力地引导方向说转转转左。可是在我认知前方都有两个转左的路口呀!就是这样我一直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兜兜转转,转转兜兜半个小时都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一度还有一点崩溃的迹象。

最后决定放飞自我,聆听姐姐跟随着导航的指引,左拐右拐,上高速下高速,自己一度还以为被导航去荷兰路了。在最后一个拐弯后察觉附近景物好像有点熟悉咧,当下我和姐姐vi哇鬼叫唤呼,终于找到正确的方向回去宿舍,超担心半夜三更母女俩还在迷路的途中,哈哈。

姐姐骄傲说你一开始都不相信我。为母我默认还真是如此,姐姐在我心中一直是猪队友,曾几何时加强成为神队友了呀!我要向姐姐道歉,告诉大家我家姐姐在突发事件中还真的是很神一下,超棒滴神队友。

抵达宿舍暮色早已降临,打开房门,室内空间灰尘一层层,我赶紧变身kakak帮佣的身份与姐姐一起打扫,我挽着水桶拖把来回房间与公共浴室三次才将地板拖干净。为人母的爱心人事已尽,闺女你就好好学习独立和自强呗。

告别我家姐姐后,回去的途中下起倾盆大雨,日光日白驾驶在暴风雨已让我内心情不自禁凉了半截何况是在夜麻麻没有街灯照射的风雨途中,这一天我的驾驶历练又再微上一级。


九楼窗外已经是万家灯火,


书桌


床垫





2 comments:

  1. 我每一次驾车都会骂自己笨, 也只有我常拐错弯。最近一次误入小路, 明知错了却不能回头, 一错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hor,这不是驾驶技术问题,心里对目的地没谱的话,盲目跟着导航系统走还真的是很压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