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22

满满香料味道的卤豆腐

马路边有很多旗子飘扬,州选要来了!

前两个星期我驾驶时见到住宅附近马路边出现黑和白的旗杆杵在那里我才惊觉选举要来了!仔细打量周边黑和白的旗子飘飘,因为我有点政治冷感,对于政治新闻方面也没多关注,胖宝属于男儿当自强多少也知道丁点呗,于是我不耻下问了一下旁边的胖宝,这是什么党跟什么党来的呀?

他笑一笑说乱七八糟也不懂哩。

提起这回事,我又开始吐槽当年乱七八糟的选举事件,唉,大叹一口气实在没很感兴趣去选举哩。可是胖宝很期待蠢蠢欲动说很想体验一下咯。为人慈母当下反应既然想那我就舍命陪太子上场。可是胖宝和姐姐都还没来得及登记成选民呢。胖宝很知情的解释说现在过了十八岁就自动登记成选民。哦,有这回事,是真是假,回去给我上网去查一查。

疫情期间去公共地点抛头露面选举我还真有点担忧,三思之时,我们在讨论着那个党派跟那个党派都搞不清不楚,谁跟谁也没一个有好感,最后选来选去又系得个桔,到时再看心情呗。

又一日驾驶出去,见到马路边各党各派的旗子东倒西歪。我又问胖宝假设一件事。假如将来娶了一个很有钱很有钱的老婆,因为如此你依靠岳父发达变得有钱有事业。某天你的岳父要推你出去参选当个傀儡的议员,你愿意吗?胖宝起初想了一下拒绝说才不要。我继续假设故事情节说你不去参选就要收回你的事业和财产呢?最终胖宝很无可奈何说那就去咯。

我说哇佬也,胖宝你很没有立场咧,明明你就是宅男忠厚脾性,想不到愿意站出来虚情假意陪笑咯。胖宝语气像极村里的小媳妇受了委屈认天命说:要不然要怎样?

我就说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每一个不劳而获的背面都是一个陷进,要靠人还是要靠自己,就看你的选择。


昨晚卤了一锅豆腐肉,今早就可以睡迟十五分钟才甘愿起床下厨。

买了十二块豆腐,才花费马币几块钱。那日家里男人分享与朋友光顾卤味小食店,一小碟肉片,豆腐加小菜两碟花费了新币五十元,我看一看桌面上的小菜色,还真有点贵得离谱肉痛的感觉。


我也来煮一锅满满香料味道的卤豆腐呗。

热油,加三四粒小冰糖

爆香蒜米,小辣椒,桂皮,八角,丁香,桂叶片

加入猪肉,微煎焦

加入豆腐,煎一下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几大汤匙的酱清,佐口鱼粉,蚝油

盖上焖煮半小时,

调味:黑酱油,勾芡即可。


多多豆腐,让你吃过瘾,可惜家里男人只能舔频,看的见吃不到。


多多豆腐,少少肉,屁孩一定会投诉这样少肉滴?是呀,主菜就是吃卤豆腐。


午餐一人一碟的三块豆腐,不用切片豪迈地吃法。留下三块,下班回家弄豆腐干捞面吃,一味二吃。







4 comments:

  1. 我以前不知道豆腐有什么好吃,近几年只要一看到豆腐,非买不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是很爱吃豆腐,跟你一样见到菜店有带温温的新鲜豆腐都会忍不住要买。

      Delete
  2. 请问一下美丽厨娘的豆腐是水豆腐吗?还是白豆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炸过的豆腐,很适合卤或酿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