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22

吃台湾料理

 我家姐姐回宿舍了,生活上不再是两点一条线,孩子在那,为人父母的心情牵在那儿,生活作息多了一点一线的动力,每周驾出驾进载送姐姐两头跑。骤然也有一点一线突发状况出现譬如胖宝需要回去学校拿文件,所以周末日我必须得三头六臂当个尽责的司机。

我对屁孩说不久将来道路上多出一个快车车手非我莫属。

我们天天宅家足不出户,煮饭吃饭睡觉还真是很平凡。框框生活活上衍生出一线一点属于是好事,因为可以趁机会外出兜兜风。奇妙地是各自处点的方向不一样,我偏东方,胖宝偏南方,姐姐偏西方,途中经历的景色都不一样,这样也好我驾驶历练的格局不知不觉变宽阔。

今年胖宝一点一线上学的路径也该断线了!我载送他回学校的路程情不自禁感慨起来,猜想它日也应该很少机会跑来这一区临靠近海峡的学校,除非有某个特殊的理由譬如想光顾海景快餐店或者想吃学校摆档口的rojak。

今次胖宝最后一次回学校,问他有什么依依不舍得伤感吗?他洒脱地回复没有。唉,不舍是因为人情,胖宝差不多一年半没上学,同学之间少了互动感情自然变淡,既然如此那来不舍得伤感。其实胖宝毕业了站在人生分歧路上不是不舍,相反面对更多的是茫然和彷徨,到底是何去何从呀?最近好不容易才决定方向,假设成事,它日属于胖宝的一线一点的途径还真的是特别特别长呀!

男儿志在四方,胖宝你别害怕,敢敢踏出去闯荡江湖。


去吃台湾料理,吃了一碗非常对胃口的蚵仔面线。


有一年游玩台北专门跑去吃阿宗面线。然后发觉自己不是很爱道地的风味因为碗中面线下足我不爱吃的猪大肠。在国内通常我只情有独钟士林小吃档口的面线,加入鸡丝蚵仔和一小撮芹菜即是我最爱吃的改良版本。

很难得在台湾料理食店遇上好吃的蚵仔面线,必需要赶紧分享。谁知道除了食物别的都没拍照,不知店名叫什么?


胖宝吃卤肉饭。


炸鸡扒。


好吃的炸金针菇。


告辞了!胖宝要下山闯荡江湖。



2 comments:

  1. 安乐咯,好奇你两个独中生的孩子毕业后是去哪里升学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女儿在本地,我儿子安排他出国,成事的话会记录与大家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