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22

韩式泡菜肉片炒冬粉

换了新手机,我不知好歹向家里男人多多投诉。

我投诉的问题是手机键盘尺寸好像有点小咧,害我每次输入字母时频频出错,经常不知不觉按去隔壁的字母或者选错字体。偶尔一段句子错字百漏,在博文内出现错字也没关系但是发出信息出现错字或漏句给他人时实在丢脸。因此我必须像个老太婆一样慢半拍打字,小心翼翼输入并三番检查才敢发信息。

家里男人强调说键盘字母已经调整到最大号咧。他取出之前我使用的旧手机和新手机放在我眼前比较体积,他用很不屑的嘴脸明明白白告诉我事实,新手机体积大因此键盘字母确实看起来也比较大。那就奇怪了哟,难道是我的老花眼视力又加深了吗?还是我输入的手感还没熟练?

不知道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写文章使用notepad的视频也放大号。近期写博文必须要戴上老花眼镜才能看清楚并快速输入拼音打字。早几年我还很乐观用手机阅读和观看视频,迄今是感觉越来越模糊,偏偏我最不喜欢戴上眼镜因为时间一久感觉头和眼会不舒服。

岁月不饶人呀!


上次和家人吃韩国餐,隔壁有一间韩国零售店,吃饱就进去逛一逛当散步呗。结果散步的代价就是买了一堆料理食品。

买了一包韩式冬粉,原先是想做一道凉拌料理给家里男人吃,可惜离他家的时间太短暂了,到他出发那一天我都来不及料理。


韩式冬粉放入沸水煮约十五分钟。

取出放入冰水泡一会儿,滴干水份,备用即可。


我没有拿来做凉拌料理。


煮了一锅泡菜炒猪肉,

加入韩国冬粉,拌一拌,熄火即可。

加点韩式麻油和辣椒油,拌均即可。


我是真接将这一道当韩式泡菜肉片炒冬粉吃,胖宝吃一口马上赞👍好吃。


胖宝对于我的料理一直很支持,我拍着胸口確定对他说,将来他离家去外地升学后,我肯定两周过后一点会想念我的煮食。

他大声回话,不会)))一个礼拜后我就会很想念了。呵呵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