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22

惹味的卤肉鸡蛋豆腐

年少时你可以轻狂强说愁,时不时弹出一句无聊得渡日如年。请相信我当步入中年后,日子发呆一下,作息慢半拍一下,眨眼才惊讶是谁将我的生命时针拨转的速度提高了?时间一下一下地咻咻渡过。假如你也拥有这种渡年如日的同感说明你也已经步入遲暮之年。

连假五天休假的心情无声无息地结束了,快乐时光眨眼就过去。我很少再去翻日历计划行程,平淡的日子选择随波逐流,意料之外的惊喜才觉得是难能可贵。发现原来这个五月份出现多个假期日,还真是令人惊喜连连。

家里男人为了升职加薪去年就转换了工作性质,很多事务都没上手,忙得不得了。回到家一直口嚷着工作很忙碌决定好好利用假期在家赶进度。连假五天见他也没很积极去赶进度,一直磨磨蹭蹭,一下观看电视,一下弄这弄那,一下要陪伴我们出门,一下要睡午觉。大老爷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说好得宏图伟业要赶进度并没有,倒是不务正业买了两条珠麟金鱼弄了一个鱼缸摆放在客厅,瞧他天天对着鱼缸赏心悦目,怒问他,不是说好要赶进度吗?

想来胖宝和姐姐临时抱佛脚的态度基因都是遗传到了他们的爸爸。但是家里男人强词夺理说是家里的温柔乡氛围太耽搁事情。于是提早一天回去对岸继续拼事业,对于来临的连假三日也很无可奈何的说可能不回家了。呵呵


人家说嫁出去的女儿像娘家贼因为回去娘家一趟差不多将娘家好料都掏空一大半。这是很正常的为人阿母心态呀,我家闺女每周回去宿舍我都是准备了一堆吃的水果饼干零食之类等等。怕她晚餐懒惰不吃饭也会准备一点熟食给她带回去,吃之前热一热很方便。

昨天卤了一大锅的豆腐鸡蛋和两大条的三层肥猪肉。拍了video给远方的亲姐看,她吓了一跳,回复一大锅是喂猪吃吗?哈哈


家里男人载姐姐回去宿舍,见她拿着一袋两袋食物心里是无敌的羡慕。哎哟哟,不要妒嫉啦,因为太公分猪肉,人人有份。家里男人和姐姐在离家之前,我已经准备了一大盒卤肉给他们 。


卤肉很简单,准备十粒熟鸡蛋,十五块豆腐,三层肉切块。

热油,爆香姜片,蒜粒,辣椒干,四五粒冰糖,碎粒黑胡椒,

加入肉块稍微煎直微焦的色泽,

加入鸡蛋和豆腐翻炒,

注入清水煮沸,

加半小碗酱清和一大汤匙的黑醋,

适量的蚝油,酱油和左口鱼粉,

放入四五片干桂叶和葱段,

焖煮一小时即将。


隔晚煮了北京拉面配卤肉鸡蛋豆腐吃。


我又涌现一种老王卖瓜的念头,等我退休去街边摆档口卖卤肉北京拉面了,哈哈。


这卤蛋和豆腐非常的惹味,好吃到第二周我又卤了一大锅。




4 comments:

  1. 啊我最爱的炸豆腐,这里找不到喜欢的口感呢! 你们家男人和小姐姐真幸福,看得我都嘴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附近的猪肉档最近就有卖这种口感超好吃的炸豆腐,每次都买十几片回家。
      这卤肉煮法决定要写进我家传承菜肴了,哈哈

      Delete
  2. 老板娘,卤肉北京拉面两碗,再来打包两份😋。你煮这样一大锅,辣椒干放多吗?,我还没试过放辣椒干的卤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辣椒干就是秘方来的,其实我是冰箱没有小辣椒,于是改用辣椒干,卤出来的味道既然很配搭。
      不要放多啦,这一锅我才放五根,微辣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