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22

清炒一味

家里姐姐很疼爱胖宝,出去与朋友聚餐,结束回家必然带上一杯饮料或者两份蛋糕请胖宝吃。当然听者有份,偶尔我也拥有这等荣幸分得一杯羹,满满的感动。对于日常饮食尽我所能严苛控制摄取过多的热量,遵守着少买少吃的减肥守则。突然间姐姐递过来一片蛋糕请我吃宛若天上掉下来的恩赐,不吃白不吃,才不管它什么减肥守则。

这一层浪漫情怀家里男人是学不来的。他经常见我嘴馋想吃这个那个的模样。他如大老爷式般说想吃就买呗。我免强找了一个抑止想吃的食欲借口说很贵。他说贵不到那里去,要吃我就去买咯。其实家里男人不懂女人心如海底针,女人的问题纠结于不是贵不贵吃而是担忧吃多会发胖。他不了解的是老熟女我已经没有大吃大喝的本钱。假设要自己开声讨吃同等于自我掏腰包买吃完食物的罪恶感,才不要咧,人家我是想要吃的是意外惊喜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咯。到底男人之家学不学得来浪漫惊喜呀?女人家就是这样麻烦。

我家姐姐与朋友聚餐地点既然选择在塞车红区。其它时段也好说,偏偏与朋友三八到人家下班时间才通知我去接她回家。是女儿债啊!唯有认命勇闯龙潭虎穴。

下班立马出发,我如网游打怪的高手,关关难过关关过,每一关都抱着侥幸呀早走人家一步,每次经过后方车龙才逐渐出现。谁知道差十分钟接近目的地时,碰巧放学时间,加上下雨了,前面学校门口车流堵住,进退两难如误闯进龙潭虎穴动也不动十几二十分钟。不久附近交通瘫痪,有载送学生的家长,大小巴校车,有下班赶回家的,有如我赶去接孩儿的,大家你争我夺一寸寸地向前移动。知道为什么我喜欢描写驾驶的情境吗?因为实在太感慨身为司机的人设,你有压力,我有压力,人人有压力都不容易。


一道菜肴,有海参,有芽菇,有中国蒜。


还有烧肉。


不搭调的食材,料理成一锅熟,有意见吗?

稀有的煮法,步骤也不分享了,因为在我家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凑合同一样的食材,是一道属于很随缘的菜肴。


家里男人喜欢吃海参,就加一条海参。



烧肉人人爱吃,就用半斤份量。


大妈我就很喜欢吃中国蒜,吃吧了!其实我算術课算来算去都算不好。


不搭配,但是告诉你实在太美味!



2 comments:

  1. 读你的第二段, 大喊我的妈呀! 我以为我已经够复杂了, 他 摸不透我的心思;看了你写的觉得自己简单多了, 这女人更难搞! 不要打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位时不时要提醒才会🈶行动,你家先生浪漫多了,起碼每年送上一张满是爱💕心的情卡。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