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22

荷叶包和卤肉

早上报章标题引人注目,马币掉得软趴趴!内心多少有点纠结。

乡村父佬听到起价当下闻风色变吧?譬喻食油价格,新年之前乡下长辈已经投诉一轮,谁知道两个月后丁点预兆都没有倏然无情情就地涨价了整整十令吉,实实在在令小市民压抑得大口喷血!苦不堪言,早知道之前挥洒一笔购买半打食油回来囤货啦。可惜金钱难买早知道,何况避得一时避不了一世,从此食油如婴儿奶粉价位一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趋势。

当年生第一胎时,买一罐婴儿奶粉才马币二十八元,旁边同事处为人母听见实实在在大大羡慕一番。我家胖宝和姐姐除了第一个月喝母奶,其它岁月都是喝奶粉,要是奶粉价钱像现在这样昂贵,我拼了老命也要坚持喂母奶。以上这一句纯属开玩笑,放弃哺乳是我个人问题加上其它因素,女人也不必为难女人, 孩子健健康康成长最重要。

实在育儿生活太辛苦,没有一丁点毅力和坚强肯定会奔溃。我家胖宝婴儿时期体型大大只偏偏是一只小病猫,三个月就被诊断出患上小儿气管炎,犯病起来每晚深夜呼吸喘鸣,我们整晚守护,睡不安临。生活作息我需要起得早,其实家里男人比我起的更早,大清早五点他必须出门越过长堤工作,晚上归来早已疲惫不堪。我们一手怀抱着小病猫胖宝,一手牵着与病猫相差十八个月的姐姐就这样睡眠不足,披头散发默默地共同边走边学习走过来。

偶尔家里男人拥抱小病猫在怀里兜乐时开玩笑说都怪妈咪不喂母奶!说完被我狠狠怒瞪一眼。都说女人记仇,提起来我又怒气衍生,谁家育儿不想轻轻松松呀?生儿育女就是人生一环历练,那里可能会轻松。


午后又是一个酷热天气。吃过番寻味,下厨又卤了一锅鸡蛋豆腐三层肉。


一人一碗公。


有卤蛋。


有豆腐。


买了两包冷冻荷叶包。我说不吃饭,卤肉配吃荷叶包。我太看得起大家的胃口,一次性清蒸了两包的份量让大家尽兴吃。

我吃了四个,姐姐也吃了四个,家里男人也吃四个因为早餐吃了一碗三粒干面的捞面。三人一起呐喊太饱了吃不下了。

胖宝有点孤立无助呀!大家吃四个荷叶包已经喊停,他可是还没够喉。于是有点举棋不定,又不想归纳为胖子大胃口的列队,挣扎吃与不吃之间,默默无言吃多两个才勉强放下筷子。

我说,吃不完没关系!下午肚子饿可以继续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