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22

清炒马铃薯丝

平凡的生活拥有平凡的小故事。

譬如今天凌晨下了一场豪雨,我朦胧中清醒过来聆听着窗外潺潺的雨声,脑子睡意甚浓,在温暖的被窝里作出决定清早不下厨了,要好好睡一个大懒觉。

赖床半个小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下厨只能到外面打包午餐食物。这雨天的早上就是特别想吃油条加猪肉皮蛋粥啊。我心里估计一去一回需要耗半个小时,所以必须赶紧漱洗整装出门去。起床掀开窗帘才发现乃下着毛毛雨,唉,难得下一次决心不下厨,赶早去熟食档中心买吃的,偏偏遇上长命雨,今天上班的路程注定会堵塞在高峰点的车龙队伍中。

果然我是料事如神,七点二十五分才出门上班,比往常迟了半个小时,路上车流量多了很多,赶上班的,赶载送孩子的,一窝蜂涌向同一个方向。

下着绵绵细雨,路上会打滑,我安抚自己时间不赶,慢慢来,必要小心驾驶。抵达三份之二的十字路口,出现一条慢吞吞龟速的阵龙,距离上班时间仅剩四十分钟。我心大心小,犹豫不决要不要走捷径呀?一方面又担忧雨天不要莽撞驾驶,捷径路线必然存在着风险点!最后我还是很无可奈何选择走上捷径路线,侥幸地是一路平安不必像个拼命三郎般轻率驾驶。

马路如虎口,还是要小心驶得万年船。

家里胖宝天天吃妈妈煮的饭菜,偶尔换一换口味,吃一餐港式油条和皮蛋瘦肉粥,应该很不错吧?


母亲节前一晚我又张罗一顿南瓜粥底火锅,隔一天又是卤肉和豉油鸡,两餐下来,家里胖宝的肚腩更明显了,他又懒惰运动决定这一周吃青菜白粥豆腐来缓一缓热量。


突然间我有一个想法要胖宝减肥很简单。那就是将天下的糕点做成榴莲口味,将全世界的雪糕做成绿茶味道,将饭桌上的菜肴变成茄子, 南瓜,苦瓜,竽头,这些食物他都不会吃,免强也就是尝一两口。看冰箱的绿茶口味雪糕都原封不动,其它早已吃得一干二净,呵呵。


清炒一道马铃薯丝,顺便清冰箱,加一段红罗卜和黄色灯笼椒。

全切幼丝,请无视我的刀工,自己就是没有耐心慢悠悠切丝呀!

爆香蒜米和小辣椒,材料全放下去翻炒,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黑醋

撒点水份,焖煮食材熟透,即可。







4 comments:

  1. 来,来,绿茶雪糕我帮你吃!呵呵,收藏了一堆雪糕食谱,一直都没做呢,就是怕腰围越来越圆~~
    清炒马铃薯看起来也好好吃!这里的灯笼椒不断起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雪糕我自己独吃了一大半,哈。
      那天我老公在小新的wet market也是买了一个贵森森的灯笼椒吃,回家来问我灯笼椒这样贵的咩,买了又不好意思说不要怕被骂。当然啦贵啦是入口货。

      我这里小超市最便宜的时刻三粒红黄青也要七八块,最贵的时候十二三块。在便宜的时候每周买一次。

      Delete
  2. 我看过回族把土豆刨成长条炒, 非常香, 我还以为是炒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大陆分享的影片,也曾看过清炒长条土豆丝,真的很特别。
      清炒土豆丝还真不错吃,我还拿来包荷叶包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