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22

法国餐la belle vie, 母亲节快乐!

上学那时候不懂吃早餐的重要性,从幼儿园领了三十仙开始早餐吃得都是零嘴和糖果。到了高中基本上都忘了早餐是什么?我上学差不多都是空腹的状态。专家说学生不吃早餐会影响思维,果然响应在我这个理科生的身上,实在是很难搞得懂那些复杂性考题的思路。

踏出来社会工作后,为了怕发肥,早餐是可有可无,差不多将零食甜食饼干当正餐吃,饮食一点都不健康,幸好胜在年轻有本钱挥霍健康。其实要说饮食养生觉得中式料理是最好的选择,中餐料理也能够吃的清淡和摄取全方面的营养价值譬如一锅老火汤足够满足你一日必需摄取的营养成份来滋润你的心和你的胃,重点是吃什么都应该抱着适可而止的概念。

婚后生了孩子才觉悟一日三餐的重要性。那段时间要上班要照顾小孩很耗精力,吃是最好的补充体力和释放压力。我三十多岁才开始定时吃早餐饼干面包之类等等,大多数属于高淀粉的食物,一吃十几年越吃越发胖,不怪食物是怪自己缺乏运动量,哈哈。

近两年来我在思考为什么得道的和尚可以一天仅进餐一次?我年龄大了是不是应该改变饮食习惯?一天三餐对缺乏运动量的老熟女来说过多了。于是决定早餐喝一杯代餐热饮加一杯无糖咖啡,心情底落才来一杯甜咖啡,改变饮食习惯这段期间好喝的咖啡品质很重要因为满足我肚子饥肠辘辘的馋虫。迄今我已经习惯早餐不吃淀粉食物。照常午餐还是吃自己准备的爱心便当,我将丰盛的晚餐转换到午间时段,到了晚餐尽量吃得清淡或者是不再碰白米饭了。

一把年龄也不再太在乎体重这回事,我属于大胃家族之母,减少食量也是为了身体健康,人家说发胖是疾病的根源,年龄大了,少吃,吃得营养很重要。

祝福天下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这一天妈妈们就应该被宠爱,我怕人潮绝对不会在这一天出门去庆祝,所以我提早几周先去光顾精致的法国餐料理。虽然没有明说我就默默地认定这一餐是替我庆祝母亲节的大餐咯。


温馨的空间。


我们没有预约差点要打道回府,幸运地我们是踩着点下午刚开门营业的时间上门光顾,老板愿意挪出了一方座位让我们用餐。


开胃餐小吃,太好吃了!


摆盘就是漂亮。


圆碌碌的那个是什么?原来是好味的芝士,太赞了!


好吃的面包。


我们都没吃过江湖上传闻中的法式焗田螺,先上来一碟呗。


香料橄榄油味的法式焗田螺,对于我来说很一般。


山姑的我和孩子吃的是新鲜感和虚荣感,哈哈,要怎么吃呢?就这样夹子来吃咯。


这法式洋葱汤我给打一百分,超级无敌的好喝。


正式的法国餐料理价位偏高,但是我跟你说一切都物有所值,吃完了我乃会涌现回头再来光顾的强烈冲动,实在是好好吃咧。

在我眼中属于普通的猪扒怎么会料理的怎么好吃?


平常普通的鸡胸肉我是眼尾都不喵一下,我还一直觉得鸡胸肉处于硬硬柴柴的想法,家里只有胖宝一人情有独钟鸡胸肉,但是这一碟颠倒了我的想法,做么变得那么好吃的?


应该没有其它店能够妣美它家的披萨吧?也不是抱着外国的月亮特别圆的态度,实在是外国生产的芝士品种类繁多,口味也特殊,人家吃芝士吃了几个世纪是有其中心德的因素呀!


这披萨胜在于它浓郁特殊的芝士口味呀!


吃饱结账出来,太阳都没下山。

来一张姐姐的照片结束这一餐满足和完美的法式料理。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