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22

老干妈酱料

天气太酷热了,家里很少冷冻冰块,在这连假三天我已经是不停地加水冷冻冰块,时不时喝一杯冰饮料解暑。

连假三天,周六去取新护照,过程波折不断,记述起来像一匹布那么长篇大论,有空再详细分享。当天下午取了新护照,晚上迫不及待使用新护照越过长堤到对岸过一晚。在当地消费不到二十四小时已经感觉吃不消,明明是吃一样的食物价位涨三倍,不能怪谁,只能怪大妈我久未出国消费,太理智了情不自禁样样东西作出比较。

不仅仅是我,家里男人也感叹不管那个地方,通货膨胀影响,将来下一代的人生活都不容易。我们国内样样东西起价,对岸何常不是一样面对涨价的问题?家里男人居住对岸整两年,他特别感慨说以前两岸来回上班不察觉,居住在小新期间,明显地发现每个月存款的数字出现落差。

有因必有果,吃喝玩乐回来,继续发挥客家厨娘省吃俭用的美德。


午餐吃炒饭。


今周来不及去小超市买菜,冰箱乃有两三四样蔬菜足够吃三餐,冷冻格有鱼有肉,突发奇想不去小超市买菜,这一周我要物尽其用冰箱内的食材打发过去。

用鸡蛋,长豆和红萝卜炒饭。


炸了江鱼仔撒表面点缀。


在对岸逛 cool storage 时买了一罐老干妈。上次家里男人买回来一罐,试吃一口觉得味道挺好,买来下饭下面也不错。这罐辣三丁口味在我家附近小超少见,于是就买一罐回家。


孩子成长后我倒是不介意他们偶尔在家吃罐头食品,终究他们都会有离家的一天,到时三餐外食,多少都得进食加工味精食物。成年后当开始练一练肠胃消化垃圾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