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22

明太寿司

住宅区方圆几十公哩的日本餐馆曾经都被我们光顾。发现最得我们钟情的乃是明太寿司店,只能说食物平价,味道适合我们的胃口。

明太寿司店是一间加盟店,就像近年来的family Mart和CU在小区如雨后春笋到处可见。我家这一区就有三间明太寿司店,真想出门吃价位亲民的寿司,必然是它无疑。虽然说东边一家,南边一家,北边各一家,会不会出现选择困难症呀?我的答复不会喔!因为不是每间寿司都能够让我们满足,觉得寿司饭粒和味道最好味的偏偏最靠近我家附近的那一间,非常的方便。

记得它家寿司在mco期间多次拯救了我们的五脏六腑,天天煮,煮怕了偶尔去打包回家满足食欲。而且不会很负担,都说价位亲民,一碟两件的寿司介于马币一块八至两块八,我和家里姐姐吃上五碟已经感觉饱腹,当然除了胖宝是例外,呵呵。

母亲节的当天,我们决定午餐去光顾明太寿司店。说实话近期吃过的寿司店都令我有少许失望,都怪世道变差,物价砰砰声猛烈上涨,大家营业都不容易唯有取巧才能生存,我这方面都能理解。但是价格涨了食物失水准心里难免会不平衡呀!所以当我吃上一口平价夾好味的寿司时还真有一种惊喜感,一致认为还是旋转寿司最合我们的心意。

一餐吃得心满意足的午餐,雅兴涌现边吃边多聊几句。当下家里男人向胖宝示范吃寿司的正確方式,将寿司上面抹上一小撮的瓦萨比才沾点酱油之后整块送进口里嚼。

胖宝手中拿着的寿司表面抹上的瓦萨比似乎有点多咯。胖宝已经洞悉这是一场恶作剧,他犹豫不决吃与不吃之间?这时候身为亲人就要推动一把嘛,我们假惺惺向他起哄,吃啦,没关系的啦,一点点瓦萨比吧了。这是亲人所作所为的表现吗?明明是要坑自家男孩呀。

最后胖宝视死如归,吃了一大口的寿司,片刻呛得泪流满脸,难受得猛捏鼻子,一边用纸巾擦眼泪一边苦笑,而我们是哄嘡大笑,哈哈。

我安慰胖宝说没关系,好好记牢这种感觉,它日失恋抱头痛哭也不过是如此,没什么大不了,忍一忍总是会过去,加油⛽

为人母我是在说什么风凉话呀?才不管,母亲节天下妈妈们说什幺都是对的,呵呵。


来来来,玩一个辣辣寿司边个吃?小心吃到瓦萨比呛鼻子喔!






姜片必要吃的,而且是免费。


炸蔬菜好好吃,不到十块钱。



这冷面太美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