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22

在家煮tomyam火锅

 阅读到北上的车流量堵塞窘况,有哪一瞬间涌现一股侥幸感可以避免参与其中百多公哩的车龙队伍。连假数天在小城内自家清清静静舒服地享受时光,偶尔到附近觅食用餐,其余时间抱着薯片边吃边阅读小说书藉,这样的假期方式让我默默地给打了一个心满意足的分数。

我问身边的家里男人为什么大伙一窝蜂的涌向北部渡假?我从视频观察到南北大道交通情况报道出现一股很奇妙的迹象, 往北上的车流量密密麻麻,往南下的廖廖无几。家里男人搭一句南部有什么好玩?除了马六甲再继续南下的景点也就一般般。哦.....是这样的吗?我猜想是一大部分属于游子呗趁连假赶回乡探访啦,当然也有大部分属于抱着出游的心情。

我无聊地揣摩着面子书上它人分享熟悉的景点,看了山,看了海,看了当中的人山人海让我情不自禁怯退一小步。想到我每次佳节回北部除了娘家和婆家,家里男人都不愿踏出门口就是怕堵塞怕人挤人,因为年龄老了耐性点底,一趟出发必须等车位等排队等吃饭搞不好等等等。。。。等到两人失去耐心猝不及防臭脾气一上来搞到一拍两散的局面。所以说出游就是一项人心的考验和磨练呀!

回想起在我与家里男人年轻那段时间。每次出游总是有两三回发生怄气的情况。往往旅途上避免不了走错路,天气酷热,肚子饥饿种种问题导致失去耐心而闹别扭彼此责备对方的不体贴。直到我年龄越长越懂的包容,我学习接受了旅途上的不完美。既然要欣赏途中美丽的风景铁腿行是必要的。接受太阳底下暴晒和天气酷热是一种历练,汗流浃背忍一忍就习惯。自助游居无定食饥饿属于常态吧!饿不死人,何况经一事长一智背包收藏不少零食和巧克力补充体力。这样一来,一场旅程下来少了争执多了包容和鼓励。

两人相处最佳绝招避开吵闹就是当一方怒火中烧时,另一方装聋作哑屏蔽。提起为人处世这一招我父亲可说已经达到炉火纯青,家里男人恐怕也有七成以上,我就惭愧近两三年才得道揣摩也有两三成功力,呵呵。


连假五天,我到小超市,肉店,菜店,冷冻店买了一大堆回家囤货,一意宅在家煮好料吃好料。

我见到薏米家分享和推荐好吃的tomyam食谱,马上啦啦声收藏起来。

我从一个月前一直嚷嚷着想吃泰国餐咧, 嚷嚷叫了几周也没吃上的原因是不知哪里有道地的泰国餐馆?另一个原因是我家胖宝不是很爱泰式料理。

为了解馋,决定在家吃tomyam 火锅。

食谱是来自薏米家,我有改一点点,要完美版本的可以去她家参考食谱喔。

食材有南姜,瘋甘叶,香茅,小辣椒,小洋葱。

我有先用一点点油爆香以上食材,加入tomyam paste一起熬煮。


然后发现买错了薏米推荐的牌子,记得人家是说橙色罐,而我买错了紫色罐。


我买的是最小罐装,差不多用了三份之二的分量滚汤约半小时,调味:适量糖和半块鸡精。(薏米家是用鸡骨)

试味一口,老王卖瓜说以后不用到外面档口吃tomyam面了!


火锅料。


火锅料。


火锅料。


火锅料。


开锅了!


一家人齐齐整整吃火锅,说说笑笑最愉快!问胖宝,这一顿tomyam火锅打几分?通常胖宝对于酸味性食物很无感,但是他还是大方给了九十分。





2 comments:

  1. 可以搭台吗?我最喜欢在家吃火锅。而你这色香味俱全……

    提起tomyam汤,想当年我第一次煮,买回Jusco配好的Tomyam食材包(有香茅、kaffir lime叶这些),丢进锅里加骨头熬得喷香,喝一口,辣得整锅倒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落足本钱来吃的,哈哈哈。其实我真的很爱吃火锅,打算今天再弄个南瓜州低火锅吃,想起纽西兰的行程,天气太寒冷的关系,每两天都煮一锅熟的食物吃,太爽了。
      这是我第一次煮tomyam口味的,因为是自备的,味道可以随我喜欢,我很怕买包装的因为有可能会太咸和太多味精,会越吃越口渴呀!
      吃火锅是开心的事所以我尽量要吃的健康一点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