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22

炸云吞

近几日天气很炎热,到小超市买菜时,情不自禁迈向水果架位置挑选已经被切开包裹着保鲜膜的西瓜,买一份回家吃。近年来西瓜价格是越吃越贵,但是这并非导致我喜欢购买这类在超市售卖的西瓜。实在是我家人口少,家里姐姐吃西瓜很挑剔,不甜的西瓜就少吃几口。为了预防万一最好是买一小份量一次性吃完才不会烦恼。买一整个大西瓜的话才麻烦因为短时间内也吃不完而且很占冰箱空间。

超市售卖红西瓜和黄西瓜。我个人比较喜欢吃黄的,偏偏黄西瓜多籽,家里两屁孩会嫌弃吃西瓜要吐西瓜籽这回事。他们会觉得一边吃一边呸呸呸声吐西瓜籽真滴是一点也不痛快。因此买回家通常是不带籽红彤彤的西瓜,吃起来是很方便但是感觉就少了一点乐趣。我那年代的童年生活,谁家孩儿不是一口西瓜含进嘴里,边吃边吐西瓜籽呀?顽皮一点的嚼着嚼着吞下西瓜肉将西瓜籽留在口里,然后玩一场吐西瓜籽比赛,谁吐最远谁最厉害。我与兄姐蹲在屋前树下吃西瓜时偶尔无端端旁边的兄姐向你喷西瓜籽,就这样你追我逐玩起了西瓜籽枪战,很有周星驰的电影风格,难怪当年观看电影特别有共鸣。

偶尔我见到黄澄澄清甜的西瓜还是受不了诱惑买回家。下班回家在厨房切黄西瓜,饥肠辘辘当下吃一口很满足。我必须一边吃一边瞄准眼前的垃圾桶呸呸声吐西瓜籽。有感而发果然时代有差距,在城里自家厨房吐西瓜籽不像旧时村屋外那么方便和畅快。但是我不嫌麻烦乃吃得津津有味,实在清甜冰凉的西瓜太解渴!我一边吐籽一边好奇的想怎么可能部分西瓜都不带西瓜籽了呢?呵呵


今天午餐吃炸云吞。


今次买了一包很好吃的云吞皮,酥脆口感很耐放。隔了一段时间云吞皮咬起来还是很酥脆,真奇妙呀!


云吞馅料很简单:

一份肉碎,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麻油,葱油,左口鱼粉,薯粉,葱花

全混合均匀即可。


我喜欢三角形状的炸云吞皮。


薄薄一层吃起来很脆口。


炸云吞皮还是要有点技巧的。

要用温小火,慢慢油炸,时不时翻面,这样一来才不怕里面的肉馅不够熟。


炸的时候突然间煤气用完了!我啦啦声唤叫坐在客厅的家里男人来换新一桶煤气。他换完后出去之前顺手就偷吃一片,我马上吼向他还没放凉就吃会很容易发热气!


周六午餐会丰富一点因为一家人可以齐齐整整坐在一起用餐,炸云吞皮非常的受大家喜欢。

你吃一片,我吃一片,不知不觉数不清你到底是吃了多少片呀?


非常简单的小吃。


担保小孩大人都爱吃。




2 comments:

  1. 我也刚买一个黄西瓜,正在回忆你说的童年吃西瓜吐籽的画面,还真爽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站在院子外一边吃一边吐籽,很有农村吃法,哈哈。我家孩子小时怕他们吃下西瓜籽,我还不辞辛苦一粒粒挑出籽来,太宠溺孩子导致都不厉害吃有籽的西瓜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