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22

麻辣香锅

最近大家一窝蜂去更新国际护照。很不巧我和屁孩们也被逼跟随这一波潮流与众人争得头破血流。

其实在四月初期政策宣告与疫病共存时,我已经很怕输携带着孩子到相关部门办理更新护照手续。谁知道说是开放了,偏是半开半不放因为没有预约而吃了闭门羹。在疫情时期需要预约才能更新护照啦。当时我也是抱着侥幸希望当局能不能通融一下?因为规格标准一时这样那样更改让小市民难以捉摸呀,最后唯有认命白跑一趟,乖乖地回家伸请预约日期。

好不容易盼望到预约的日期到来,突然间来个大转弯又重新实施一个新标准,之前的预约全部取消换成必须网上更新国际护照。唉,这五时花六时变的规格标准还真是喜欢喜欢骤变,令小市民我束手无策。

搜索一下上网更新护照的步骤。需要先下载一个在家能够自拍护照的软件,接着将照片上载到相关网站的伸请表格和缴费即可完事。家里男人上网流览了很久才甘愿下载一个 ID photo passport maker 的软件。他很认真在房门口挂了一白布条都背景,叫上胖宝当人头模特儿。虽然说现在手机美颜功能很厉害,可是家里男人拍了无数次都不满意,一直嫌弃大头照很鬼丑样。时间一久大家也不耐烦,氛围有点凝重。其实大头照不容易拿捏到好看的程度呀!随便咔嚓一声能够交差就行。说起来拍摄也是需要天赋,实在对方拍照的水准无法令人苟同。从青春时期到现在我一直怀疑家里男人是一个间谍专门来拍照曝露出我们的五短三粗身材,两眼无神,双下巴,表情臃肿,假设当局认了这样朴素的大头照,我也无话可说。


近年来住宅区附近开了不少中国风味的餐馆。每次经过孩子们都问要不要去光顾麻辣香锅?

我一看马上答复这类香锅很容易的,我也会煮呀!等我有空在家弄一锅给你们吃。

这一等,等了两三年。某一天终于买了一包麻辣香锅酱料,向孩子们说等一天就上来一锅熟的麻辣料理。


这一等又等了两个月后,星期五雨天的下班日才甘愿动手,感觉像要清理冰箱的食材,将蔬菜类,肉片,青蚝,鱼饼和腐竹片,韩式冬粉,洗净或汆烫,酱料加点清水煮一煮,将食材加入混合均匀。

试吃一口,味道不足,加入一点韩式麻油和酱清拌匀。


这雨天的晚餐,一家人齐齐整整坐在饭桌上吃一大碟的麻辣香锅。


又麻又辣,最受不了是它的麻椒味。幸好煮了一碗花生黑豆汤来缓一缓。


一大碟都吃不完。


来,吃一口!




2 comments:

  1. 这里麻辣香锅也很受欢迎,想动手很久,两三个星期前终于买了一包花椒,到现在还在冰箱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麻辣香锅不是很想在家吃呀,因为这样那样都想加,结果变成一大锅了。你家人口少应该吃不完,我嘛是要等到齐人才敢动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