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22

港蒸鱼吃

五月一号开始国内在户外不再强逼民众戴口罩了,但是室内乃需要。胖宝听后耍小聪明问假设呆在宽敞的室内空间可以不用戴口罩吗?我哼一声反驳说不要找漏洞,只要有门有墙有瓦遮头的都必要。五年之内户外户内我们乃需坚持口罩旁身走下去。

我到小超市入口处想要打开手机扫描my sejahtera的记录。门口的看守的工作人员向我摇手示意不必扫描了。我到冷冻食品店时,正在门口打扫的大妈说你现在可以进出自如。到小住宅区菜店和肉店看管也大不如之前,一派你爱描不描的态度。

果然五月一号是解放自由之日,之前的强制的安全措施和束缚一一消失不见了,出门一趟周边氛围轻松了百倍。病毒消除了吗?也未必是如此,习惯性地出门我乃是叮嘱家人戴上口罩,观察身边出现的陌生人与他保持距离。

属于工程部与工地员工接触是避无可避。当疫情肆虐时,烈日当空,工人穿着密不透风的长衫长裤,安全帽加上口罩在曝晒之下汗流浃背,口罩一会儿就湿透透,这就是低层工人的辛酸。相熟的工程师说见到这等情况也于心不忍强制他们戴口罩。嗯。。。。没办法的话也只能接受与病毒共存时代。生活就是这样由大大小小个无可奈何促成而妥协。


冷冻食品店门口有摆档卖新鲜的老虎虾和鱼类。我第一轮问员工这鱼叫什么?员工答是XXX石斑鱼。我仔细辩认肥美的鱼身,很大一条哩,随口问多少钱?员工推荐才马币四十多块,又肥又美又新鲜值得吃啦!当下我是觉得一顿饭吃一条四十多块的鱼很重本咧。默默地打量一下周边的鱼类,然后悄悄地将眼光飘向这条贵森森给忘了名字的鱼,重新第二轮问这条鱼叫什么鸟呀?店员答复叫XXX石斑鱼搭加一句不骗你,很好吃,仅剩最后一条。

我考虑一会儿觉得连假五天宅在家里没什么花费决定大方买一条回家。付钱的那一刻我又忘了它叫什么呀?想到我是博主需要写文分享咧,我又用金鱼三秒记忆的头脑第三轮问店员这鱼叫什么鸟呀?店员很认真强调它叫XXX石斑鱼。

结果直到今时今日我都记不牢这鱼正确的叫法,我对鱼类真的很不熟,应该是属于石斑之类。倒是我觉的它很熟悉因为去酒楼吃饭都经常吃得到。


新鲜的鱼拿来清蒸吃最好不过。下厨之前上YouTube查了一个港蒸食谱。其实在酒楼吃饭或者出席宴会我最爱吃得其中一道就是港蒸鱼咯。

先蒸鱼。将姜片摆放在鱼生,大火清蒸十五分钟直至鱼肉熟透,取出来,倒掉碟内的水份,备用。

淋上葱油,撒葱花和芫茜。


另起小锅,

大半碗清水煮沸,

加五六汤匙的酱清,适量的蚝油,两汤匙白糖,数片姜片,葱段,一大汤匙黑醋,煮三四分钟,既可熄火。

加入碟中的鱼身上就可以上桌。


这调汁煮法重要的灵魂调味就是要一支好的酱清和香醋,吃起来才不会死咸。港蒸鲜鱼肉最完美的酱汁就是吃起来鲜甜的酱清咸和微微中的香醋味。


鱼揣上桌后,还没动筷家人都已经垂涎三尺,不枉我落足本钱啦。


这是我第一次买贵鱼,第一次学人港蒸鱼吃法,胖宝吃一口有惊喜到他赞好好吃。


这鱼头上的胶原都被胖宝一人啃得一干二净。


鱼肉Q弹Q弹几新鲜一下。来来来~开饭啦!



2 comments:

  1. 一分钱一分货啦!看了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啦,贵是有原因的,新鲜的口感就是不一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