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22

清炒培根马铃薯丝

踏入八月份了,去取体检报告,根据医生评论我的体检结果是很不错。尤其困扰多年偏高的胆固醇指数既然恢复正常在 5.1mmol/L (正常是不超过5.2mmol/L) 。其它项目指数属于在正常范围。因此这是一份没有出现红色字体属于达标级格的体检报告,对于老熟女我来说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可是在我心中拥有一个迷思。通常体重偏肥的人拥有胆固醇指数都偏底。曾经我就询问过身边几位体型略胖的同事,他们都没有胆固醇偏高这方面的问题咯。

实话实说这两年内我都没有做运动,体重节节上升,哭哭。因为消化不良的关系减少吃海鲜类食物,最多是偶尔自己下厨时烹调几只老虎虾解解馋。除此之外也减少吃精致面包,一心一意抱着不想运动只能在饮食习惯上减少食量。

通常早餐我就不吃,只喝一杯营养热饮和一小杯热咖啡。当然时间一长,午餐时间之前自然而然出现饥饿感,忍一忍,久了我也习惯空腹肚子咕噜叫饿的感觉。午餐吃自己准备的便当,因为饥饿之下吃得津津有味。晚餐方面可吃可不吃就看自己的心情。

照理说我应该会饿瘦下来,其实并没有。寻思应该是自己步入中年发福的阶段,控制食量是必须的,实情运动瘦身也很重要。但我乃傻呼呼请教医生问做什么我胖了五公斤照理说胆固醇含量变高,为什么不上相反是下降呢?难道我的迷思关于肥胖与胆固醇的相对论是正确的?是不是我已被归纳成肥婆行例所以今年的胆固醇指数才会下降呀?哭哭

当然这个迷思被医生否定了。某些人天天运动因为没有控制饮食关系胆固醇还是会偏高。运动和控制饮食两者并行才会有效果。相信我天天去做运动肯定会达到减肥效果。咳咳,医生最后叮嘱我一句,我过胖了快点去运动减重!哭哭。


七月份家里饭桌经常出现一道清炒培根马铃薯和青灯笼椒丝。


我并非很爱吃马铃薯料理因为这一味的烹调方式,让我每周到小超市时情不自禁购买一袋马铃薯回家。


马铃薯和青灯笼椒切丝条状。

爆香蒜米,加小辣椒干,加入马铃薯丝条,炒一炒,稍微油煎久一点。

调味:一点盐和黑胡椒细碎

加入培根爆出香味,

加入青灯笼丝,翻炒一下

注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焖煮,

调味:酱清,黑酱油,一点点白糖,蚝油

马铃薯丝煮软透,既可。


马铃薯丝充满了培根和青椒的香味,很下饭。


胖宝问为什么加辣椒干和青灯笼椒?

因为厨房有一大包辣椒干需要消耗呀!

因为我爱吃青灯笼椒。


来,开饭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