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24

今年的夏天

今年的夏天说一说。

在广洲工作的家里男人诉说,当地太炎热了!阳光很毒辣,因为近日要跑工地,全副武装,头巾包脸,都避免不了晒黑一大圈。

公寓客厅里的站式冷空调实在是不够力啊,吹到他不冷不热很不舒服。在这里大热天气时,他习惯性开着风扇对着自己吹。于是他决定网购一架风扇。当货物送上门才发现风扇尺寸有落差!看图片描述是tablefan,误以为就是大号的桌面风扇,谁知道是货真价实的放在桌面的小型的风扇,真真的是大头虾。

女儿说当地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我查了当地天气预报,温度早晚落差蛮多。下午四五点时一度飙升到31度,是有一点炎热。到了晚上又降落到十几度,对于夜间入睡不会很受影响。

据了解当地普遍房子都不会装空调,吊扇也是稀有出现。近年的天气变得越来越高温,算起来女儿居住在北部港城的天气属于温和。女儿的宿舍没有风扇,吹得是窗外进入的自然风。她说下午觉睡醒会出一身汗喔,看来需要购买一架风扇。

问儿子当地天气会热吗?在我心中那可是一座福地,天气与众不同,春夏秋冬,往往不知不觉就跳过了夏天步入秋天。对于当地来说夏天的阳光是无比珍惜。

果然提起天气马上被儿子吐槽七八九条街。欧洲各国迎来酷夏,他居住的环境还处于十几度,夜晚和早晨的气温是寒冷的。虽然在卧室里照样穿着T恤,可是有几次涌现想去厨柜里挖出一件毛衣穿上。我提议觉得寒冷就开暖气呗。儿子说这可是夏天季节咧,没有人家会想要开暖气烧钱。看来儿子是可以省下购买风扇的钱。

马来西亚国家的天气呢?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雨季绵绵,对我来说就是舒心,因为要空调有空调,要吊扇有吊扇,是这样的啦,没什么好挑剔。


连假三天,决定腾出一天早上去吃广式点心。到达点心楼门口一看出现小队伍正在排队差点要打退堂鼓。

排队吃饭不是师奶会做的事,当然除了因为要招待亲朋好友才会在所不辞。

今天可是闲着呀)))而且超级想吃一碟清蒸鲜虾猪肠粉。来都来了,排队就排队。

入座后,我点了一壶香片。招待员再三確认说一壶是给两个杯子两个人喝的喔!我重复就一壶茶水。小小白陶瓷的茶壶对于我爱喝水的人来说绰绰有余。我不明白为什么要重复確认?一壶茶水差不多同一杯冰咖啡价位。反问招待员,叫了一壶茶,给一个茶杯或两个茶杯有差别吗?

一碟鲜虾猪肠粉。


一笼虾饺,忘了拍水煎包呢。





6 comments:

  1. 强,一个人吃点心我还没试过呢。一家人都身处不同国家,天气不一样,单单这个话题应该可以聊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来说今年真的是很特别 ,一切出发点都是为自己而过, 哈哈。
      一个人用餐我都可以的,困难的是不能吃多样食物。~SK

      Delete
  2. 我们陪你吃,都是我会选的点心。我出差时也是一个人吃点心、火锅, 自得其乐只是不能吃得多样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我是一直心念念很想吃火锅啦~
      虽然你们不常留言, 不管怎样我都把这里当作树洞聊天, 因为知道你们几个blog友在这里会一直默默地陪伴我吹水和吃吃喝喝。~sk

      Delete
  3. 我在我在🙋🏾‍♀️,不止默默的陪伴你,我还想跟你一起喝茶吃点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铁粉,发个爱💕心给你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