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24

清蒸土鸡腿

第三十二个晚上的运动记录。说实话,每天晚上坚持运动真的是不容易,很不容易。才过去一个月,感觉像渡过了三百年的光阴,就是有多么不爱运动才会拥有渡日如年的痛苦,真真垂头丧气。

儿子也不爱运动,我晓以大义劝说,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拿出一个小时来做你不喜欢的事,也不会很吃亏的。先问问自己最讨厌做的是什么事?他答复不喜欢走路咯。我最了解他才会这样问啊,把小讨厌的事作为生活作息里的小疙瘩,说不定时间一久会养成习惯,最后变成不会讨厌。

假如是讨厌的心态,那就换个思维呗,从讨厌堆里挑一个最轻松的事来做譬如出门散步。散步意思是放慢脚步速度,同时欣赏周边的花草树木,吹吹风,晒晒太阳。

出门散步算是闲情逸致,为了减肥每晚运动的才是痛苦不已啊!毕竟五十岁的年龄摆在眼前,很多时刻觉得体力不支。你幻想一下上班八个小时后已经疲惫不堪,回家还要去码头兼职苦力辛苦地搬砖头,能不叫苦连天吗?

尤其我是上班族,就算在办公室呆坐八个小时也是属于内耗能量的事。现在不到下午五点已觉得腰酸背痛,盼望着快点下班回家躺平和休息。奇怪呀?在家呆坐几个小时看戏也不会排斥,看来办公室桌椅就是不好坐啊,时间坐久让身体血液不循环,屁股麻痹,要不是为了白花花的钞票,一把年龄,谁爱坐谁去坐。

儿子意见是运动应该要适可而止,那里可以每个晚上持续。他不了解肥师奶是抱着破釜沉舟想法,假如是爱的话希望限期一万年,无爱的话三个月都嫌它长。

对于运动我实在是无法爱上,运动三个月已经是我的极限,为了减重效果必须拼上了老命。

问题是,也不知道能不能拼尽到底呢!?


熬过一个月了,就奖赏自己吃一只土鸡腿呗。

巴刹鸡档有卖土鸡腿,我是近期才发现的,档主愿意把一只土鸡分成部位售卖。这样一来小户人家就可以不用购买整只鸡回去。我只爱吃鸡腿,一次买三只,都是照足斤两秤重量。

清蒸一只土鸡腿,大火,十五分钟。


换一个好看的碟子吧!有肉吃有鸡汤喝的一道。


也准备一碗沾酱料。

很多的姜蓉和蒜蓉,加上大分量的葱段和香菜。

热油爆香姜和蒜一会儿,

加入葱段和香菜,熄火,翻炒一下。

调味:酱清,麻油和蚝油

要有酒楼的味道,可以加入一点韩式海鲜调味料


淋在鸡腿上。一口肉配上一点姜蓉香菜葱,yummy。。。。土鸡肉的口感就是不一样啊~


你有乖乖吗?有乖就请你吃鸡腿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