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24

第三十七个晚上运动

星期一去上班。

打工仔郁闷的心情都一样,夜晚不愿早睡,清早不愿早起。其实步入四五十岁后冲突更上一层楼,休日时早早睡醒,上班天偏偏嗜睡不想早起。睡眠这回事已经由不得自己把控。

睡到自然醒是属于年轻人的专利,我的状况是就算熬夜到半夜三更,天亮一样是准点醒过来。

唯有减肥是不受大年龄影响,不管是否中年新陈代谢下降而发福,只要有恒心肯定会见效果。

步入第三十七个晚上运动,已经瘦了两公斤。你看我容易,其实我是渡日如年,历经千辛万苦强迫自己每晚努力挥汗铲肉。运动减肥本来就不容易,少一毛决心和意力都不行,而且短期内还要禁食,最好不碰精致食品。

偶尔下半途中饥肠辘辘,满脑子都是诱惑,当下涌现能握着汤匙吃完半个蛋糕冲动的食欲。

对于我来说需要禁食还好,因为年龄关系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有些食物早已被自己归纳少吃为妙,譬如糯米,面包,巧克力,糕点,煎炸食物,咖哩风味等等。唉!是的,有感我的人生想要吃的食物是越来越减少。

最痛苦的事是运动减肥,多喘多累的活事啊!为了瘦下来,为了变年轻化,为了争一口气,所以我只能抱着破釜沉舟的态度,在三个月内努力健身运动铲肉,势必要瘦下四五六公斤。

现在战绩是裤头松了一点。上班穿上长裤,被冷落一段时日的腰带终于派上用场。不要羡慕哦,离目标还有几万公哩路,想到这里心都死了一半啊啊啊,中年大妈想瘦根本就是不容易的事。


分享晚餐的减脂餐,煎三文鱼,底部是汆烫的小白菜。


食物的摆盘就很重要啊,把常吃的食物换另一个方式呈现出来,就很有在吃酒楼的味道。


我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当你运动量越大,进食的份量要求便多,因为你吃多才会补充能量和体力进行更大的运动量。

所以不吃是行不通的,问题是该吃什么?我的减脂餐选择是晚餐吃大量的蔬菜类和肉类。记得晚上八点过后不可吃零食,最后是经行半个小时的健身体操运动。

这样的减重节奏比较适合本人的体质,属于深夜要当苦力的命水。


人是回不去年轻时的岁月,但是身体是能够恢复以前的苗条状态,要成功想来是一个大大大的自我挑战。

唉,才开了一个头,就不知量力在胡扯,目前想要减五公斤已经是频频叫苦连天情况。






8 comments:

  1. 看起来这么有食欲的东西竟然是减肥餐?那我也乐意减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减脂餐真的是大鱼大肉的吃法,哈哈。
      所以体重减的慢, 但是比起平常吃得更营样, 加上运动,喝奶粉代餐 ,肤色好很多。~sk

      Delete
  2. 你已经很棒了, 我一年才减5公斤,一不留神又升回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自己真行, 每个晚上已经很累了还有能耐去跳和跑。我是短期拼了命运动减下来的,假如停止一段时间,一样会胖回来。
      老天爷就是要我们这些中年妇女的日子不要过得太舒服,必保持运动铲肉啊, 问题是我不能长期晚上当苦力运动~SK

      Delete
  3. 呜呜呜,我在离开了前公司的这两个星期里肥了1公斤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想要看起来比我年轻,美丽,苗条, 我是建意你在家时应该早晚运动一个小时,瘦身肯定会见效 。我觉得像我们梨子形的身材就是不要让身体好过, 吃饱饭休息一个小时后努力铲肉, 因为中年发福的悲哀就是肥肉喜欢囤积在肚腩和屁股。吃饱动一动就是避免给机会长肥肉。你愿意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做出改变吗?我已经过了三十九个晚上了,真不容易啊~
      /(ㄒoㄒ)/~~要讨抱抱~sk

      Delete
    2. 来抱一个🫂,真的是有激励到我了。我看要更加积极些,来吧,豁出去了,3个月,我慢你一个月了 。

      Delete
    3. 第四十个晚上了!差不多要一半了!!!
      我上班时间也走很多路,算起来运动量算多。真的很累我都会休息,只要九十个晚上达标就行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