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24

广州旅程结束@吃湖北土菜

从佛山坐地铁回去广州意味着旅程即将结束,晚点出发到机场飞回家。

每一次旅程结束的心情总是依依不舍。步入中年后的心态一样不变,就是不想要回家,希望旅途持续游走下去,一直到我心满意足,心累了倦鸟归巢为止。白话一点就是还玩得不够尽心啊啊啊!

可是现实生活很无奈,必须回去上班赚钱养家餬口。你看,我计划六十岁退休并非因为自己是工作狂,而是为了赚旅费踏上下一段新的旅程。

安抚蠢蠢欲动的心情,收拾心情回家就对了。

今次下榻的酒店不在繁忙的地点,但是很靠近地铁站。到时拖拉笨重的行李箱也不会很辛苦,只需步行三分钟即可到达地铁站。

问题是要觅食就有一点困难。我们必须徒步约一公哩以上的距离才能到达附近的商店街用餐。

当天晚上一直在下雨,加上离别的愁绪,少了一份觅食的乐趣。我要求在酒店楼下随便打发晚餐。其实我一直想品尝广州烧鹅,可惜当时店面已经打烊。

最后家里男人坚持上馆子吃胡北土菜,餐馆位置就在酒店楼下,很方便又节省时间来回,毕竟当时要接近晚上八点,而我必须乘坐晚上十一点最后一班地铁到机场。

吃煮炒就会面对叫菜的困扰,毕竟两张口也吃不多。何况当天一路上吃了不少食物。到达酒店房间还吃了一盒麻辣卤味鸭脖子,鸭脚,鸭翅膀等等。本来我还以为是隔天的夜晚航班,买了一盒卤味当宵夜一边吃一边喝啤酒聊天,多享受啊。现在可好了,回家之前必须给啃得一干二净。

光顾馆子,可以说我们是吃饱撑着坐下来点餐。餐牌从前面翻阅到后面,然后又从后面翻过来前面都不知道要吃什么?实在是有些菜肴份量太大了!

家里男人想吃辣味,而我刚啃完一堆麻辣味的卤味,肚子内还火辣消化着,想到即将踏上归途,不想长途跋涉闹肚子,所以只想吃点清淡为主。


这是一间湖北土菜馆,氛围还不错,已经晚上八点多,餐厅内只有我们这一桌用餐。


清一色属于很素的菜肴,当时就是想吃清淡口味的菜肴,而且还声明要点最小份量。

湖北土菜很特别也很精致,不错吃。

清炒野菱角米。



清蒸荆州鱼糕。




洪湖素藕丸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