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24

夏天来啃一道凉拌鸡脚呗

大热天气啊,对于上班的驾驶人士来说最好找到一棵大树底下好遮荫停放爱车。

幸运地每一天我的车停放在树荫底下,遮阳最佳的时刻是下班之前的半小时内,这样一来坐进车厢的一刹那就没有很闷热。

喜欢将车停放在公司外围的停车场不是没有原因。旁人觉得你真是怪啊!我是觉得多走一段路程是赚来的运动量,加上有大树遮阳,这叫两全其美。

今年我又被税收局官员相中,要求两周内提供2022年的文件和收据以共税务审讨。

每年都是由家里男人帮我报税,现在他在国外,这事就有点难办咯。通知家里男人赶紧找出相关文件来呗。他忿忿不平喊冤怎么又被抽中啊,不是要相隔四五年才轮回吗?对哦,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被追查,印象中是刚发生不久的一件事。然后我翻找之前相关来往的信件,原来上回的事情是发生在2019年!怎么时间就这样穿梭过去?你以为是上上上个月的事,原来早已过去四五年。中年人的岁月真的很不耐用啊啊啊!

经一事,长一智,我还有十年当纳税人的身份,想来我是被税收局的官员太太盯住了,以后一定要叫家里男人给我保留一份报税的文件证据,据说需要长达7年。

如果无法提供文件和收据,那就要花钱了事,据了解罚款在Rm300令吉到Rm10000之内,严重的会监狱哦。


昨天在卧室开冷气睡下午觉,空调温度调在24度,因为户外太热,室内24度不冷不凉,睡到一半觉得难受啊,必须得像喝咖啡,一就是喝热气腾腾,要不然就喝凉冰冰,爬起来再调底温度,真爽。

傍晚一样炎热,煮一锅西洋菜汤解暑气。

没有胃口吃其它的食物,打算凉拌一碟鸡脚,味道必须酸辣甜咸。


十几只鸡脚属于小小型号的鸡脚,买的时候我还多嘴问为什么鸡脚这样小只的?

鸡档老板娘答复:鸡小只,鸡脚就小只咯。(腹语:这样还要问咩?)

我哦一声,很满意这样的答复。


那天女儿又在超市现场向我做直播,我看到架子上放着一盒盒的脚鸡咧,我向女儿分享近日我是对鸡脚情有独钟啊,买了几次回家煲汤。

年龄大了就是要啃一啃鸡脚补充胶原蛋白。

鸡脚洗干净,煎掉鸡脚甲,丢进沸水煮五分钟。

取出来,冲洗两三次,再放进西洋菜汤里煮二十五分钟。

取出鸡脚,放在碗里。

加入蒜泥,小辣椒,

调味:酱清,白醋,三粒桔子汁,适量白糖

一撮香菜和葱段。

混合均匀,即可。


夏天就是要吃酸咸甜辣的凉拌菜肴啊。尤其是我爱啃鸡脚,啃一口,太开胃了呀!

香菜一定一定要加入,这可是做凉拌菜的加分蔬菜,不负叫香菜的名字。


喝一口汤,啃一口鸡脚,心满意足的晚餐。吃好料是为了更长久的运动减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