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24

蒸鱼吃

早上又下雨。今天我必须早出门上班,因为公司内部安排抽血检查的行程。员工早到就早登记然后早早结束,不浪费时间轮候,不知多好。

师奶就是抱着怕输的心态。踏进公司的路途迫不及待拦着对面走过来的员工问抽血地点在那里呀?都怪我懵懂啦,没有祥细看完邮件内容,今年的活动换了地点。

到达地点赶紧填写申请表和个人资料。其中有一张是属于罚款性的表格。不说你不知,公司每年提供免费验血报告检查,当中出现小群众不愿到内部诊所领取报告。你说奇葩不奇葩呀?都已禁食八小时,然后默默地排队被扎针抽血,也不差最后一步的检查报告。上层为了惩罚这类员工才出了这项下下策,不拿验血报告的一律扣工钱,真真用心良苦呀)))

今天人群不多,三排队伍,每一队五六个人轮候,战场不算拥挤。假如我不想耽误吃早餐时间的话,必须要选择站对队伍。

想起去年我排队在大胖和小胖的后面,以为会很快结束,谁知道大胖和小胖都属于困难抽取血液的体质,被扎了很多次都不成功。眼看护士小妹妹急得满头大汗,拼命拍打员工的手臂也找不着针头的落点,最后被迫求救左右同事。这样一来浪费了不少保贵时间,护士小妹内心深处肯定很崩溃!挑战一个大胖还不够,尾随还多一个小胖。

今年决定挑选年轻力壮的队伍来埋队。一边轮候一边观察,片刻觉得旁边的速度好像比较快,而且那位护士小妹样貌比较温柔啊,于是又换一队过去轮候。师奶一把年龄不怕痛,最怕是被粗针扎进肉体的那一瞬间,感觉很geli滴。

不久熟悉的女同事加入队伍问我意见那一个护士会比较好咧?于是我们两位似足上巴刹买鱼的师奶评头论足,喋喋不休,最后把话题聊到吃红枣可以补血的事上,真真是长舌妇无误。

最后轮到师奶我被抽血啦,话题才终结。离开之前女性同事羡慕说你扎一次就搞定了,而且手掌粉粉红看起来健康。

厨娘我说,多吃红枣煲汤准没错,补血补气。


蒸鱼也是一道很省时间的菜肴。


上班之前先把鱼从冷冻格取出来放在冷藏格慢慢地解冰。

下班回来,取出来冲洗和处理干净。

然后隔水清蒸十五分钟。

同时,拍点蒜,小辣椒,切姜片,香菜和葱备用。

热油爆香以上,熄火。


准备一个小碗

加入蚝油,酱清,麻油,一点黑酱油,一点白糖

再加入爆过的葱油



同时间鱼也差不多熟了,把香菜和葱花撒在鱼上,在把葱油淋在鱼上面,即可。

像不像一道酒楼菜肴?


减脂餐的话,盘底部先放一撮汆烫的青菜,吃起来才更加有饱腹感。



2 comments:

  1. 我就是属于那种找不到血管的人。医生说比例很小。每一次左手换右手再换左手,有时扎了一下抽出无血。医生说此类人血管细小,很难找。碰上一抽即有血的医务人员我会感激得想拥抱他。
    蒸鱼还真的有酒楼的气势。

    ReplyDelete
  2. 要开酒楼/餐馆吗?缺人手洗碗吗?可以考虑录取我啊,我可以马上上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