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24

咖哩叶风味的炒米粉

星期日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

接近十一点开始下起滂沱大雨。当时我正要出门去买菜呢。其实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作息很简单,今日不出门,不买菜,也无防,因为冰箱囤积的蔬菜还可以吃上两三天,肉类和三文鱼是长期不会断货。这就是城里人的生活方式,厨娘的心态要将冰箱空间囤货满满才会有安全感。

风大雨大还要出门吗?心里犹豫片刻决心出门去。早上起床后,肚子不曾落下丁点食物,不想吃的,倒是想喝一杯热咖啡。那里的咖啡最满足师奶的味蕾呀!?当然是familymart咯。

风大雨大被迫撑伞下车,难免沾湿衣裤。全家便利店的老板很感动吧!?风雨无阻师奶上门光顾买咖啡喝。

家里男人好奇问经常喝它啊!?

也没有常常啦,只有在周末日想喝一杯西式咖啡香味,本地kopitiam咖啡混合过多苦涩杂味和奶精味,纯粹想换一换口味。

我要求说买一架咖啡机吧!其实我只是说说而已,可不要当真哦,师奶心态永远是抱着五分钟热度,对于不是主要的家庭便利电器,往往热衷一段时日后就会被打入冷宫。


雨天的午餐想要吃咖哩叶风味的炒米粉,还要有桔子汁的微酸和微辣。买齐食材后赶紧回家下厨。

邻居家外面种了一棵茁壮的咖哩叶树。开始我还以为是花树,因为邻家人妇少下厨。某次家婆来我家小住,每次都见我买一小撮咖哩叶回家冷藏才跟我提起这回事。

从此我就不问自取,不要怪我贪小便宜哦。邻家咖哩叶树被砍了数次,一段时日又长出茂盛的叶子来,咱们就不要暴殄天物。

主打咖哩叶香味的炒米粉,当然要放多一点咖哩叶。


挖出冰箱剩一点,留一点的食材,一次性吃完它。

食材备用:蒜蓉,小辣椒,鱼饼,红萝卜丝,青菜,虾子。


用了三只中虾。


虾头不要丢掉哦,用油爆出虾膏鲜味来炒米粉。


泡软米粉,还有芽菜和桔子。


热油爆香蒜泥,小辣椒和咖哩叶,

加入虾头和虾肉,爆香

加入鱼饼,蔬菜,翻炒

撒一点点水份,煮出鲜虾和食材的味道。

调味:一点盐,黑胡椒粉

转温火,加入米粉,用筷子翻炒,

加入豆芽,

调味:酱清,蚝油和黑酱油,

继续翻炒米粉,干透即可。

吃之前挤上桔子汁。


是一道充满咖哩叶香味,微辣一点,微酸一点的炒米粉,在外出是吃不到的风味。


满满食材的炒米粉!每次都这样,说是一个人吃的份量,加入其它佐料后往往变成一大盘的份量。


吃完一碟,连晚餐都省下来。


雨天就是要吃好好味又重口味的炒米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