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24

改良版大洋葱萍果止咳汤

女儿咳嗽还没有康复。喝完一瓶咳药水后继续咳咳咳,接下来又再跑去farmasi买多一瓶接着喝。

我说,你太瘦了!抵抗力下降,在这两周内煮饭吃,一菜一肉,最重要是煲老火汤。大口吃饭大口吃肉补充体力气才能抵抗病菌。

她听教到中超购买材料。我提议煮排骨白萝卜汤喝呗。幸好她还会反问咳嗽能喝白萝卜吗?我上网查询,白萝卜对肺热咳嗽很管用啊。我直接女儿是属于热咳,我们母女俩的体质很类似,夏天燥热容易发热气,就是需要喝老火汤润一润肺,煎炸和咖哩的烹调我是尽量避免。

女儿问排骨萝卜汤怎样煮?煲汤很简单,把全部食材一锅煲咯,步骤一目了然。但是___过程中的小步骤,这就是厨娘日煲夜煲累积下来的经验。

先处理买回来的排骨,因为是一人喝的份量,我是鼓励用软骨部位,熬的时间不必很长就软透。

排骨洗净,煮一锅沸水,汆烫两三分钟,取出来,再冲洗两三次,滴干水份,就分几袋冷冻。

下次煮汤就直接丢进锅里煮,很方便。

红枣我是购买有种子的,要喝凉性的汤就把种子给去掉。

枸杞和红枣就泡水一会儿可以减少色素,然后清洗两三次才加入汤里煲。

开始用大火煮沸,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半个小时(给一人喝的份量),熄火之前转大火滚一两三分钟,这样会更有味道。


食材是一目了然,我为了女儿才摆出来拍照。


红枣就切一半取出种子,明白不?


她买回来的白萝卜很大条,那就切段分两次煮,我也是这样的。水份就看着办,少掉的话,间中也是可以加水继续熬煮。


今次我也加了几只鸡脚呢,满满胶原的汤头。排骨我就用一两块而已,因为红枣和枸杞都有甜味,连盐我都没用上。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一个地方,有人进来,亦有人离开,这就是人生常态。对于即将离开的人送上一份祝福吧!你选择呆在原处可能是觉得这座城市生活环境还不赖,既然是附合你要求的生活便利,那就不变应万变继续风花雪月。

上周五跟同事出去吃了一碗咖哩面,隔天就口干舌燥,头隐隐作痛,嗜睡,喉痒偶尔干咳几声。弊傢伙啦,咳嗽是中年女人的宿敌,最怕那样就中那样。后来女儿说之前她也有出现类似的病症哦。

赶紧煲锅老火汤润一润。今次用上社交网站推荐的洋葱萍果的食法,据说对于长咳的病患很有用哦。



我的改良版食谱:

一粒萍果

一个大洋葱

两粒大蕃茄

一段红萝卜

排骨(我加入一块烧猪骨)

放水煮沸,转小火煮半小时。

记得不用放红枣和枸杞。萍果和大洋葱已经很甜味了。


喝完,隔天早上起来喉咙也不再痒咳,只有累累嗜睡的感觉。我赶紧叫女儿买齐食材回来煲一煲,止咳效果还真不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