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三陡市的厨房

抵达三陡市渔港的那日,家里男人出现轻微的咳嗽。

冬天在外旅游都会少喝白开水,除了天气寒冷没有喝水的欲望,在泡菜国饮食不是煎就是辣,例如炸鸡在整个行程中光顾吃了四次,想说恐怕是男人身体发热气引发症状。

男人咳嗽了两晚,终于开口说想煮杯何人可凉茶加姜片喝,除去体内身子里的热气。

当然人妻是点头赞同,好吧,去逛逛综合市集菜档买块姜片。

下午出门时天色已经灰暗,寒风瑟瑟,来到市场一排列的菜档口,指向一萝一萝的姜片问偎缩在角落看守档口的老妇人,多少钱? 回复一萝三千won 。

这个国家传统菜市场的小贩经营生意手法特别,不用磅秤,依足洗菜篓子空间大约的份量,一把一把,或者是一小萝一小萝的出卖。瞧瞧地上摆放着的一萝姜片足够我焖煮姜子鸭两,三次,份量实在太多了呀!

沟通不来,只好指手画脚,老妇人摇手意味着不卖小块姜片。几次下来碰上同样被拒绝遭遇,男人态度坚持小块不卖就罢了,情愿继续咳咳声,唉,旁观者也很无言。

天黑起风更加寒冷,买不了就回明宿吧!从传统市场出来,见有路边地摊,男人趋向前去自己动手取出大块的姜片要求一千won?老婆婆点头同意,最后是交易成功,大家欢喜。

晚上在明宿厨房,男人拍烂姜片煮沸片刻,加入何人可凉茶,晚上喝一次,隔天早上再喝一次,咳嗽症状既然康复了,剩余三份之二的姜片就带回家做记念,总不能丢掉浪费食材啊!


三陡市的夜晚街市非常寒冷,光顾路边小吃摊子,问胖宝想要吃那样?他既然敢敢手指笃向浮在汤里的大螃蟹,摊贩马上摇手示意说了一堆韩语,人家螃蟹是不卖的啦~哈。


三陡市的明宿设有温馨的小厨房,入住之前屋主有强调下厨不可过度油烟。


抵达已经是晚餐时间,快手快脚煎蛋和叮熟鱼饼混合买回来的小菜。


家里男人咳咳声,听着也很烦人心,贤妻良母就煮锅小江鱼汤底,加上萝卜和新鲜的昆布汤水润润喉咙。


早晨起床失手煮了一大锅的干黄太鱼白粥,直到晚餐也要被迫陪身体不舒服的太老爷吃白粥。不过,在晚上温热白粥的时候加入一撮新鲜昆布煮一煮,煮好盛了一碗热呼呼给咳咳声的太老爷下肚,明显吃完咳咳声减缓还小睡片刻,想是咳嗽康复应该是我煮的白粥功劳。


单是吃白粥会单调,水瓶座的良妻都会拥有对于饮食完美的坚持,炒了一碟混合食材一锅熟的小菜,干黄太鱼加上鱼饼和豆芽大青葱,另外从家里带来的四川菜叮一叮,早餐送粥吃是最好不过啊~


在鱼港买了一万won的新鲜虾子,晚餐孩子最兴奋的就是吃虾子。家里男人不吃虾,用早餐同样的食材清炒一碟,话说在冬天国家要买绿油油的蔬菜吃可不容易啊~传统菜市场见到都是一大把一大把或者是一捆捆出售,没有散卖也不能挑小份量的食材是几伤脑筋一下。

晚餐炒了一碟虾,屋里密封空间充满了虾味,隔天早上,不管天寒地冻,打开露台面海的落地玻璃窗通通气,引进冰冷的海风吹散异味。

三陟市每天早晨的日出是非常的美丽啊!



在三陡市的厨房洗手作羹频密,是因为男人身体不舒服,住家饭医疗胜于外食百倍,虽然食材有限煮法不多,良妻尽心尽力是无话可说的啦~哈。

吃完简单的早饭即是要收拾离开,到下一站陌生的旅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