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平安夜吃火锅

三百六十五天最爱年尾的圣诞佳节气氛,所谓事不关己,己不劳心,身为主妇置身于事之外,真是落得清闲,大快主妇人心。

圣诞连假三天,宅在家中,身心静止如水暂且隔绝了繁华俗世,是主妇人生难得一刻平静地美好假期时光。

最幸福是一家四口无所事事慵懒的心态,佳节气氛各地世界都在放假,家里大人不上班,小孩不赶才艺补习班,各自窝在家里角落自认为最舒服的位置,上网的上网,睡觉的睡觉,用餐时间一起出门觅食,晚上逛夜市,早上逛菜市场,努力将食材鱼虾肉,水果蔬菜和雪糕往冰箱塞得密不透风,囤货满满是主妇努力下厨的动力,因为不快速清光食材会浪费心里过意不去。其实这是为人主妇多忧多虑担忧粮食不足开不了饭桌,实情是休假宅家才三天而已,足不出户吃上一日三餐是悼悼有佘。

平安夜细雨霏霏,宅家应景最好不过是吃一顿热騰騰的火锅,原先计划出外庆祝吃大餐搞赏主妇一年下来日煮夜煮的辛劳,可是大雨天湿漉漉懒得出门,加上旅游归来两袖清风需要节制一下,最后良妻还是决定在家吃是最舒服,只要往冰箱翻一翻,食材凑合凑合就是一顿温馨的平安夜大餐。

躺在沙发追韩剧鬼怪,直到下午六点才情愿起身去翻冰箱挖食材,家里男人一度以为要出门光顾外面的火锅店,我仗着掌厨经验丰富,准备那一点点火锅食材有什么难度嚄?


虽然口上说随便,火锅汤头最讲究,在家动手吃火锅就不鼓励放鸡精,用了干黄太鱼加上两粒大洋葱慢火煮出味道,调味:细盐,之后慢火油煎竽头片,加入汤头煮一煮,汤头马上变得有鲜味香味,好好喝。

洗洗鱼丸和豆腐,切切食材有乌贼,新鲜木耳,金针菇类等等,蔬菜是马来风光。

鲜虾加入调味黑胡椒粉和细盐,抓一抓拌匀,放入happy pan少油干煎,所以可以选择直接吃或者烫一烫才吃,随小孩喜欢。

早上在鱼档挑选了两尾新鲜的金鲳鱼,男人结账的时候我跑去买鸡肉,回家后才发觉遗漏了两尾鱼没有买到,所以火锅没有新鲜的鱼肉吃,只好拿出火鸡腿片来应景。

忙起活来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心里着急快手快脚做蘸汁。先做第一种,切幼细柠檬叶片,小辣椒,挤上桔子汁和酱清拌匀既可。明明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我还不辞辛苦做第二种,拍烂蒜米葱头和姜块,再剁碎粒,热油爆香,最后加入大撮的芫茜和青葱翻炒一下,熄火,挤点酱清,既可。

有时候也不懂那来的一股劲力,明明口头上说是随便一餐,起了头就疯了变成讲究要求完善也很无奈何一下,其实时间充足我真有打算舂个马来盏叁巴辣椒酱呢!啧啧啧~真是劳碌命。


平安夜在家舒服地吃火锅,感觉很松懈,食材看似准备不多,可是才吃一轮就有饱腹感。


晚上屋外是滴滴答答的雨声,一家人亲昵围炉吃火锅,大声说话聊天感觉是真美好,在家吃火锅的好处是随性起来开冰箱翻找饮料,硬是要来一杯梅酒配火锅。

吃着,喝着,孩子嚷着为什么都没有礼物?男人假意吆喝又不是教徒,小孩要什么礼物。说完他又神秘转身进去小房取来小盒装递过来给我说是礼物。

礼物?为什么都没有华丽漂亮的礼物纸包装?拆礼物纸才是收礼物至高兴奋沸点,明显我家男人的浪漫指数高不到那里去,不过,女人家尤其是过半年龄的熟女,喜不喜欢,还是要满脸笑意娇媚感谢另一半,谢谢你的礼物~hor!(是有多怕明年没礼物收啊?!)

4 comments:

  1. 不等下星期(2017年)才买。。有tax relief。。

    ReplyDelete
  2. 吃火锅不可或缺的主角莫过于那一大锅浓郁的汤底,火锅餐是否美味都将视其汤头而定。我们家最爱药材汤、柴鱼汤和金瓜汤,大骨汤也不错,只是太油腻了些,捞浮油很费劲。你的火锅汤头看似清淡,加了食材出味之后肯定是一锅营养十足的汤头。你做的芫茜青葱酱料好像我家做来蘸白斩鸡的酱料,超送饭的!!哇!!新手机,据说这台双镜头有厉害,逆光都能拍照好画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汤头看是清淡,加入火锅料煮一煮,到时五味杂陈越来越够味。哈~手机对我来说大多数是拍照,双镜头功能真的很期待,不过目前我还在用着旧电话,不舍得啊。。。新手机要重新开始适应新功能,需要找个心情好的时机更换才行,就是婆婆妈妈脾性。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