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从HomePlus 扛回 Happy Call Pan

旅途中到达仁川区的苏来蒲口市。

晚餐过后不想太早回酒店休息,所以提议去附近的 home plus 超市场散步。胖宝一听马上叫苦连天,因为逛街购物对于他来说是沉闷的事情,可以的话情愿选择回房躺下滑手机,无奈于目前年龄还是得乖巧听从大人命令。

夜晚寒风瑟瑟,不得不畏缩起身子徒步约十分钟才到达百货市场,在里头迷茫打转了两圈也找不着 homeplus 超市入口处,最后询问旁人柜台小姐,她微笑着摇头随之举起双手食指交叉明示~NO!

我误解她口中NO的意思转回头宣告,没有 Homeplus,应该是倒闭关门大吉!今夜是白跑一趟。

隔天早上坐着电车经过百货建筑楼,瞥见建筑外墙挂着 Homeplus 字母,才猛然想起来在韩国超市场大多数选择在星期日休息不营业,是自己误解了啊~哈哈。

接下来行程都在往外跑附近景点,直至离开回国当天的早上,再度光临一趟打算购买些零食手信送人。

虽然前次晚上是白跑一趟,不过回去途中走捷径经过高楼大厦的住宅区小公园时,孩子见到里头附有儿童游乐园当下玩兴大起,跳上转圈圈游戏不断地呐喊爸爸使尽地推转,转得昏头昏脑,笑得不亦乐乎,要不是晚上寒冷加上环境幽静,逗留片刻便催促大家离去,小孩是意犹未尽啊。

早上从 homeplus 超市结账出来后,虽然手提一袋两袋,四人背包沉甸甸,两个小瓜亦然不忘征求爸爸同意再次玩转圈圈,离别前夕也不差耍乐那几分钟,特意走回同样的捷径小道,让俩人转得头昏脑涨心满意足,高兴就好。


话说回来,除了购买一堆零食,今次在 homeplus 也很勇士的扛了一个 Happy Call Pan 回家,都说是离别前夕难免心情是依依不舍,最后一刻狠下心头砸万兩无论如何都要购入一样够份量的记念品才对得起自己,是不是?咳咳,将如此沉重的'铁证' 记念品带回家真是不容易啊!

翻阅说明小册子,除了Happy Call 英文字母,其余都是韩文,看不明白。

过冬是华人大日子,心里盘算着该不该搬出新玩意来,烹饪一两道来庆祝?夜晚睡觉前爬网先了解它的功能特性,所谓知彼知己,百战百胜嘛!

冬至前一晚,先将土鸡沐浴净身,随性的将全鸡抹上厨房备用所有的调味料:黑酱油,酱清,盐,糖,蚝油,麻油,黑胡椒粉,混合香料,冷藏腌制一晚。

冬至大日子下班回来,马上冲去厨房,洗净 happycall pan,放上炉子加热后,注下一点点食油,再小心翼翼将全鸡慢慢塞进里头,盖上,中小火慢烤,心情有点兴奋像期待着一种奇迹出现。

烤鸡全程三十分钟即可烤熟,间中翻转三四次,其间厨房香味飘逸~好香啊!

家里不常吃鸡肉,孩子想到大日子妈妈上班还会有烤鸡吃,心里是兴奋的,多么澎湃的晚餐,一个两个跑进厨房来假情假意问,妈妈有买烤鸡回来吃啊?

哼,其实是妈妈在试用新玩意啦!

在短短的三十分钟之内,既然烤熟一只土鸡,重要的是厨房一定点都不油烟,既然是船过水无痕迹,一干二净,不用洗涤个半条命,真是感动。男人到家,马上激动跟他分享,不枉他出钱出力扛回家,韩币四万多 won 带回来一个如此便利的双面锅,真是值得,买对锅了啊!

直接将烤鸡剪成四份,就这样享受丰盛的晚餐,因为是过冬大日子得要吃的澎湃。

问大家用 happy call pan 烤鸡意见,好不好吃啊?

胖宝说,值九十八分,因为鸡肉太少了。

姐姐不打分,直接评语说下次要烤两只才够吃。

家里男人评语应该会中肯一点,期待他的评语,他嗯......一句回复,烤鸡的味道很棒。

啧啧啧,拜托,烤鸡味道好是因为我调味料调的好吃啊~呵呵。


隔天早上,继续用双面锅玩转厨房,烤了从韩国买回来由千颂伊代言宣传的午_餐_肉,不得不说,happy call 双面锅真的很方便,真是相见恨晚的神奇厨具啊!

11 comments:

  1. LOL,看到你的标题真的会心一笑,哈哈哈,我也是会做这等事。
    然后,我也有个happycallpan!我来来去去都用来煮砂煲饭,因为很方便,30分钟就可以吃到味道不错的翻版砂煲饭,期待你分享更多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曾经一度沉迷玫瑰锅~哈,happycall 我见你也有网购过,想起来有些少被你影响啊~我差点还要扛个大size 型的玫瑰锅回来呢,超市促销才百多块马币,可是怕容易破裂,当下挣扎了很久才放弃。

      Delete
  2. Replies
    1. 哈哈,部落就是要分享或炫耀,去买啦!小ong 前几日都喝了雪莲老火汤变得青春美丽,嘛是我分享的功劳。你买到雪莲吗?

      Delete
    2. 雪蓮被小ONG 一掃而空了。。
      嗚嗚

      Delete
    3. 小ong有阴险噢,吃了驻颜的雪莲后又搞失踪,将来最靓的人就是她了~^^

      Delete
  3. 讀完這篇,要買的心顯掉一半。我原本是想買來煎魚


    http://wwwsheclub.blogspot.my/2012/08/happy-call.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单纯只想要煎鱼,就不值得一买,假如你并非要讲究少油少烟煮食,喜欢油炸鱼的酥脆口感,这锅就不是很适合。我觉得happy call pan的卖点是烹饪食材时因为密封煮食能够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不至于流失水份。
      这要看你本人的要求。

      Delete
  4. 哈喽你好,我是你的忠实潜水读者 =P 想问你的Happy Call 是超大号双面煎锅吗?因为看了你的分享烧到我想在Gmarket购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Joaane~你好!
      我家拥有的体积是12’×8’ ,我也忘了是中号还是大号,去问我老公连他也不记得~哈。

      Delete
    2. 哈哈, 好的谢谢你的回复, 我应该会买和你一样的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