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清蒸鲜味清甜的螃蟹

旅途中买了一大块的姜片,跟随着我们跑完一圈江源道游玩,直至回国前男人收拾行李箱想说要丢弃。

师奶情结既将面对结束离开回家心情是依依不舍,对于一切事物留恋起来,相处十多天的嫩姜也是会产生感情,嚷嚷着要带回家去,男人叹息是无法了解厨娘的心理。

搭飞机漂洋过海带回来的嫩姜焖煮锅姜子鸭,味道应该会不同凡响吧!

去新鲜海产市场参观,被一摊摊活跃游动的螃蟹吸引目光,垂涎三尺,心里犹豫不决该不该买来吃?将眼光投射向身边的男人征求意见,明显反应是石沉大海,是自己多此一举问错郎啊~男人对海鲜敏感,那里能体会海产鲜味留下齿香的口感?

他态度无所谓地爱不爱买随你决定,尾声应是附送一句:你懂处理螃蟹咩? 单单一句马上浇熄心中火热想吃的欲望。

厨娘性子我婆婆妈妈耍性起来也很奈,临别前一晚,想说再不吃必定会后悔吧?决定狠心起来再跑一趟海产市场问阿珠妈多少钱一公斤?

两人指手画脚,三只新鲜螃蟹一万八千 won 成交,付钱后我亦然咿咿哦哦指手画脚作出将螃蟹剥壳砍一半的手势,阿珠妈半响才理解要求马上拧头摇手意味着没有替顾客处理海鲜服务。隔壁阿珠妈目睹这一切热心招呼我们过去,嘴上叽哩咕噜说着边手起刀落将螃蟹切一半。

这一趟行程是出门遇贵人啊!也幸亏阿珠妈热心帮忙将螃蟹切一半,回到住宿只需轻轻剥落外壳,祛除肺腮等赃物,洗净备用。


旅途中的厨具和调味品有限,如此活鲜的螃蟹清蒸是最好不过,切点姜片撒点细盐,放进饭锅里撒点清水,盖上,按钮煮沸清蒸熟透既可。


吃一口,嗯~蟹肉清甜,鲜味十足,姐姐和胖宝坚起母指猛赞美昧抢着吃。

水产市场出售螃蟹,一公近不到马币六十块钱,真是廉价美味的一餐,吃得真过瘾,砸万元韩币吃鲜味,值得,非常的值得。

4 comments:

  1. 你超强的啊!出国还能煮螃蟹,最强煮妇非你莫属。我是感觉螃蟹不难煮,可是要我处理螃蟹我也是升白旗,分分钟处理完毕就剩下螃蟹壳,只能煮粥了,听起来好悲哀啊!!冷冷的泡菜国,吃热腾腾的螃蟹,光想就觉得过瘾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见到新鲜生猛又廉价的螃蟹不买回来吃一两只,实在对不住自己的胃口,最强煮妇是被贪吃两个字逼出来的~哈。

      Delete
  2. 嗨。。好久没上来聊。。有沒有想念我?

    最強煮妇+1。。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想啊!夜夜爬你家墙墙壁偷窥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