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Paris Baguette 无价的记念品

理所当然,旅游归来,日子过得有点心不在焉。

早上拎着水瓶和茶杯走向楼下的茶水间时,突然心里头浮现出一个疑问,早晨出门前脸蛋到底有没有抹上防晒和遮瑕霜?

从洗杯子泡咖啡一直回到办公桌位上,心里头不停盘旋纠结着回想起早晨在家一点一滴的事迹,很遗憾记忆中没有留下一定点印象。

你一定以为我会马上取出镜子出来检查气色,想错了,我照旧从容吃早餐喝咖啡上网游览,脸孔有否抹上防晒遮瑕霜其实并非很在乎,相反心里头执着追根究底是因为震惊既然出现老人早期的间歇性片段失忆,我的妈啊~是说震惊一下下也没很在乎地继续安心享用早餐,上完洗手间也不会趁机仔细打量镜子中苍白的气色,身为性情中人的熟女美人对于容颜几宏达一下下。

其实在这世间上,不管是国家大事或者是鸡毛蒜皮,在乎不在乎?纠结不纠结?马照跑,舞照跳,日子是照样过。

真的畏缩不如提起勇气面对,日子亦然是照样过。


那一日下午离开南怡岛渡口,见时间还早,坐上的士计划到达加平市集溜达。司机放我们在街头下车后,四人沿着街巷兜转一圈才发觉市集早已打烊,早知道如此直接叫的士司机载送到车站坐巴士回去春川市的民宿,如今落得流浪街头需要探索回去的路线。

下午挂起冷风特别的难受,街上路人廖廖无几,四周围是冷清清,毫无方向感地晃游也不是方法,冰天冻地不如早点回去民宿歇息。

提议寻求路人打听一下车站方向,深思熟虑在语言和文字不通的环境求人不如求己查询手机地图来的靠谱。男人英明徒步领路,不一会儿建义先去喝杯咖啡歇一歇,根据地图路线指示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呢!

在大家身心疲惫不堪之下,无可否认这是最好的决策,就光顾随处可见的连锁面包店 Paris Baguette,喝杯热饮吃个面包补充力量。

男人和姐姐捧着热饮回桌时,马上被如此可爱的盒装杯子吸引目光,娓娓道来这是爸爸妈妈和孩子,真的是温馨成员组合。


这是妈妈穿着圣诞服饰角色。

这是爸爸的角色和同样穿上圣诞服饰的孩子角色,非常的可爱应景迎接即将来临的圣诞节。

这是旅途中遇见记念价值的小饰物,我高兴起来嚷着要将他们带回家摆设。

这是一场轻松愉快的下午茶,大家欢笑起来乐呵呵,也没有忧虑多想下一刻日落夕下该是如何寻找回去的途经。相反在考虑着漫长的旅途中怎么能够维持纸杯子的形状?

离开只取走爸爸妈妈纸杯的角色,可惜的是爸爸纸杯角色带回去民宿后,被自己不小心泡上洗碗液糊了,当下哗然嚷着纸杯没了~真是遗憾啊~

男人开声安抚,下一站还是有机会再光顾。

厨娘很不甘心早知道连孩子的角色也一起带走。

事过境迁,辗转的旅途也没将要收集纸杯此事放在心上。

旅途结束,回家收拾胖宝背包才发觉他当时满着大家偷偷地将孩子纸杯角色收藏在背包,真是惊喜啊!

他见我搜索出来神情愉快地送给我摆设,真是感动~成长的胖宝爱捣蛋可是重情重意,他连我在旅途中丢弃的手机旧外壳也依依不舍偷偷地捡回来收藏在背包,他一脸诚恳解释,或许有一天你会想到要用回它,真是深情的小男人。

我将妈妈和孩子的纸杯角色摆放在办公桌上,这是一份无价的记念品礼物,要时时提醒妈妈对孩子应有的爱意,适时的放手和信任度,妈妈爱你们。

送上祝福,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4 comments:

  1. 这一篇好温情好浪漫啊!!是儿子对妈妈的亲子浪漫,偷偷把东西藏在你背包里的举动颇有Love的!!我也喜欢将孩子送我的小东西放到办公桌上,是工作动力的所在。By the way,看到你的标题时,我一度以为你要分享法国长面包啦!!!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旅途中我喜欢收集用过又有特色的瓶瓶盖盖的小饰物品带回来摆放办公桌面,工作无聊时看看摸摸怀念高兴一下,真的是一种鼓舞动力,咳咳,还是旅程中免费的记念品,不用破费去购物。(¬、¬)

      哈,不好意思,法国面包有吃啊,只不过没想过要分享,不过真要分享面包,我会选择日本行程中所光顾的面包店,比起韩国,日本面包种类选择各式各样,每款看起来都好好吃,每次都会忍不住买上大袋~更加诱惑。

      Delete
  2. 也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Lim
      我也祝福你和家人--Happy New Year 2017, 新一年万事如意。(^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