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姐姐参加演奏/银鱼仔炒饭

星期五晚上姐姐学校举办常年演奏会,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团体演奏,平常日也不见她有多勤奋练习,最后一刻才来临时抱佛脚,是小孩玩意,大家也没放在心上。

在下班之前收到姐姐的信息交代我们务必要准时出席支持,见小孩态度认真,我马上重视转发Line给家里男人提醒他准备快速赶回家,好歹是孩子的处女作第一次参加团体演奏。

下班赶回家,洗澡更衣又再赶着出门,在这平凡框框式的上班下班生活中属于一个突变的跳tone节奏,虽然时间在赶赶赶中渡过,可是内心是兴奋地好像与男人在赴约出席一场甜蜜的约会,虽然中间过程携带着胖宝这个电灯泡。

感谢女儿,虽然她在舞台上扮演着不起眼的伴奏小角色,因为她的关系我们才有机会出席了一场愉悦人心的演奏会。


人以食为天,首要先吃饱肚子才会有闲情悠悠欣赏艺术演奏,所以晚餐先去吃一碗粿条仔汤,再去学校已经是迟入场半个小时。

团体成员鱼贯出场时,不停问身边男人看到姐姐吗? 边催促他快点拍下姐姐样貌,时后问他照相有清楚吗?他一贯冷静答复,舞台无雷公咁远,尽力而为啦~

虽然表演是一首陌生的演奏曲,不过我乃是眼不眨地盯住坐在最角落的姐姐拉着大提琴,心里有感动一下,有参与就是值得骄傲,姐姐每个星期三天不曾缺席留校练曲,偶尔我会纵涌她缺席一天半天是没关系的,但她乃是坚持不懈出席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学习态度。


出席演奏会当天,忘记交代胖宝不用洗米煮饭,回到家见一锅热呼呼的白饭已经煮好,只好将它冷藏隔天炒饭吃。

我家男人最爱吃炒饭,以前身为外食族时期,晚餐光顾小贩中心最喜欢吃炒饭。

孩子上学时期便当炒饭也少不了,一星期最少有一次,久而久之,炒饭厨艺日久见功夫,随便开火翻炒,味道不会差到那里去。可惜,因为男人上班时间的关系,往往错过吃便当炒饭的时机。

午后炒饭揣上桌,男人吃一口马上称赞,向孩子说炒饭好吃,快点过来吃妈妈的炒饭~哈。


在加平市超市场购买了一袋韩币一万的促销银鱼仔,带回家滚汤,蒸水蛋和炒饭都不错。


一大袋色泽漂亮的银鱼仔,虽然说韩国消费特别昂贵,可是购买海味干粮如银鱼仔和虾米还算是廉价,值得。

炒饭食材简单,红萝卜和豆角切粒状,两个A级鸡蛋。调味:盐,胡椒粉,酱清和黑酱油。

热锅,炒熟豆角和红萝卜,盛起备用。

同样的锅,热油爆香蒜米,打蛋煎到七份熟,下白饭和豆角红萝卜,翻炒一会儿,加大撮洗干净的银鱼仔,翻炒,再放调味料炒上均匀,撒青葱粒,既可。

银鱼仔营养丰盛,吃多有益,炒饭粒粒分明拌着银鱼仔,你见到吗?

1 comment:

  1. 银鱼仔是我家经常会出现的食物,炒饭炒菜撒一点在上面,尤其和苋菜特别搭,格外惹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