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9

香茅猪扒

时到今日不得不认老,体力大不如从前,同样一份差事,五年前和五年后耗费的精力明显地大有差别,往往下班到家后体力早已疲惫不堪。

想一想,除了岁数年长,或许可能在上班时间不停地走动的关系,一回一去,一来一往,直至下班检查手机健身软件记录着身躯移动在六千以上的步伐,大约接近五公哩的距离,消耗掉大约一百五卡路里,值得鼓掌,这可是我上班时段坚持假公济私跑出来的成果,没办法,下班后仅剩一成的精力都已消耗在厨房准备晚餐,只好利用白天的时间争取多徒步当作是一天的运动量。

最近相龄的同事邀约星期一下班后去上yoga课程,哎哟哟, 此等忧郁心情的星期一恨不得早点下班回去躺在温暖的床垫补补精力,养养神啊,有心无力实在无法参与只好惋惜拒绝。

傍晚下了一场豪雨,天气凉凉的,下班回到家饥肠辘辘超想吃点烤肉补充精力。

取出早上腌制的猪扒肉,少许油煎至微焦,然后切片备用。同样的锅爆香蒜米,小辣椒,加入切片的猪扒,炒一下下,撒上葱花即可。


腌制香茅猪扒做法:
五根尾端的香茅切幼,加入三大块的猪扒肉
调味:cajun粉,麻油,盐,黑白胡椒粉,绍兴酒,糖
冷藏腌制五六个小时,想吃的时候随时取出来油煎。


星期三早上好,无论前夜如何疲劳,早上出门又是一条龙带着精神抖擞迎接新的一天。孩子也考试完毕,他们欢喜得抛起书包,慈母我也松一口气不用再为了他们因为考试早回家而需要準备午餐,美好的一天,一起欢呼迎接,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