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9

香辣三杯鸡

胖宝踏入青春期,一张俊朗的脸孔长满了青春豆。我家姐姐同样时期步入青春阶段并没有像胖宝荷尔蒙分泌如此般严重,相反长了一张光洁的脸蛋。

见胖宝被青春豆问题困扰,烦心啊!只能搬出箱子里一等级的护肤品经常帮助他护脸。半年过去不见好转,甚至于有点日渐严重的趋向,看来还是得要砸银两送去专家治疗啊~

经过美容师三次治疗明显地青春豆有点该善,但是乃需要定时洁脸。从此除了才艺班定时载送想不到此刻屁小孩多出一项美容护理的行程。家里男人语气酸溜溜碎碎念胖宝的巴闭脸,话说他活了半辈子的人生都不曾光顾美容院啊,想不到临老时洗脸的配额都给了胖宝。

提起来我也有八九年不曾上美容院,全靠自己勤奋护脸省略一笔开销,看起来胖宝真的有点败家趋向,可恨呀!没关系,帐目先记录以后再慢慢计算咯,嘿嘿。

今天分享一道香辣三杯鸡,接近母亲节小超市在做促销,一只化名叫kampung鸡才卖Rm12,就啦啦霖买了两只回家,先来一道三杯鸡呗~


准备一大把香花菜(九层塔),感觉善用香料烹调的厨娘应该是特别懂挑食之人,看来我亲娘对于料理饮食是输人几条街尾。打从小时到现在还真不曾见她老人家料理香花菜有关的菜肴。


烹调步骤:

鸡腿肉洗干净,煎金黄色, 备用。

热麻油,爆香姜片,加七八粒蒜。

加入鸡肉炒一炒

加入酱清,黑酱油,花调酒(米酒),蚝油少许,少量清水,焖至熟。

加入红小辣椒。

炒至汁浓,放九层塔兜一兜,熄火即可。

属于非常惹味的下饭菜。


胖宝呆在美容院三个小时早已饥肠辘辘,但是我们接了他直接到附近的游泳池玩水了一个小时多才回家用晚餐。

香辣三杯鸡惹味到大家赞不绝口,好下饭啊~妈妈我满意说,还有一只kampung鸡再煮三杯鸡好不好?呵呵。


星期二早上好,人生总会有波折,受伤了请坚强,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坑,只有过不去的人,祝福你,加油!


1 comment:

  1. 男生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啊!!这是青春期的象征,人生必经历的过程。我抗痘抗了好多年,也颇有心得,抗痘期间最好少吃甜、奶制品和香辣食物,所以你的三杯鸡还是让他闻闻就好,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