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9

鲛鱼五香腐竹卷

新年回到娘家性子马上换了一个痞子模样,疯疯癫癫,语气嚣张,谁叫我有财有势持宠生娇,哈哈。

唉,有财有势又如何?在娘家继续下厨做阿四,唯一差别是有亲姐做打荷角色帮头帮尾切切葱花,剁蒜蓉,刨刨姜丝。

都说我因丈着自己有财有势占上峰,偶尔在厨房得意忘形对着亲姐呼呼喝喝:

"阿四)))),剁蒜蓉,切葱花,备辣椒末。。。"

"阿四)))),拿点糖来,去冰箱找点胡椒粉,或五香粉.....。" 噼里啪啦一大堆的要求,摆明是大厨上身用口行动。

亲姐半辈子是家庭煮妇,日常炒菜实实在在,没有如我这般诸多讲究菜肴色味齐全。她在厨房几次跑进跑出火气逐渐上头大声向我吆喝:" 麻鬼烦,炒一道菜要放这个那个,煮熟吃掉就算了。"

哈哈。。。家里有个善良的亲姐专门被自己欺负,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乐事,感谢她对我的爱愿意包容那个当下任性的自己,年纪大了身边要找个包容你的也只有亲姐妹啊~


连假第三天呆在家里休息够了,精神抖擞来一道步骤繁琐的五香腐竹卷。

一盒鲛鱼肉,红萝卜丝,冬菇切丁,一大撮葱花,调味:麻油,盐,黑胡椒粉,五香,全搅拌匀。

腐竹皮剪小张,放一汤匙的鱼肉馅卷上。

夏天的傍晚厨房像个大蒸笼,厨娘满头大汗用上平底锅半煎出一大堆的五香腐竹卷。


分成两个份量,一份冷藏,一份晚餐,油煎的腐竹卷我乃觉得很油腻,焖煮之前再冲洗两三次。


今次就简单焖煮蚝油汁,先用一点油爆香蒜米,注入一大碗清水,煮沸再调味:酱清,蚝油,一点点盐。

加入腐竹卷焖煮,之后勾芡撒上葱花,即可。

家里男人夜归说不吃饭,不吃饭,见是这一道卷腐竹硬是吃了一顿晚餐宵夜,呵呵。


算起来这味腐竹卷是一道先苦后甜的料理。虽然说上一餐耗费时间准备,到了下一餐就方便多,在隔天下班回家,立马焖煮,然后炒个洋角豆,很快就准备好晚餐。


一样料理连续吃了两餐,不得不承认我果然是持家有道的煮妇,当然疲惫时候诸多怨言,这时候身边四周无处不在的关怀都会给予意见,可以预订套餐送上门或者外食,何必要天天下厨如此辛苦?

唉!殊不知长年累月被自己的厨艺养成嘴吊了,外食多餐还真会食不知味,何况长了岁数每餐饮食都会有配额,要就是不吃,一旦想吃当然挑食自己喜爱的口味。



星期三早上好,星座说水瓶永远待人公平,偏偏对自己不是,原来是如此~啊!今天送你一份勇气敢作敢当,别顾虑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