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9

香味三杯花枝

家里男人想要交换角色做任务,他提议由我载送女儿去牙科诊所,他在家代替我准备下厨的食材。

眺望外头的艳阳,天气酷热是一个连家里狗儿都不愿踏出门外半步的下午。假设驾驶出门司机除了要忍受炙热的毒阳,还必须面对繁忙的交通堵塞。想是家里男人天天上班天天堵塞在车龙阵容,这般痛苦的精神折磨颠覆他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理念情愿选择在厨房洗洗切切。

别以为厨娘活事是一份优差,我天天早晚困在厨房油光黄脸烹饪三餐,不停地洗刷锅碗瓢盆害我一度垂头丧气怀疑中年大妈的人生仅剩洗涤厨具这回事。何况下午的高温去厨房做饭简直是炼狱像在蒸桑拿,汗流浃背,让厨娘选择情愿送女儿出门,呆在冷空调诊所室内等待天长地久也愿意。

我问家里男人,交换任务是真还是假?

家里男人甘之如饴。我放下刀子,一连串吩咐下去,准备蒜蓉,姜片,辣椒,处理蕃薯叶和九层塔,然后洗干净花枝和鲜鱼,最后是洗米煮饭。

家里男人喊一声:哇佬也,要准备那么多。

男人,不是你估,厨娘活事也很磨人心啊~

星期三早上好, 今天就送上一道三杯花枝呗,我家姐姐和胖宝非常喜爱九层塔的香味,喝完了汤剩下排骨也拿来当作醮汁吃,非常的下饭。

热麻油,爆香七八个蒜粒,姜片,葱段和小辣椒。

加入切片的花枝快速翻炒,先准备混合的调味:糖,酱清,黑酱油和蚝油。

倒一大汤匙的花调酒,加入一大撮的九层塔,翻炒和快速勾芡即可。


说回家里男人准备食材功夫可说得满份,蒜蓉剁的细幼,姜丝切的工整,尤其是我最不耐烦处理的九层塔叶子,他都完美的一片片叶子给摘下来,偶尔交换任务也很不错,大家一起鼓掌赞赏呗!

待到游泳结束回家用晚餐,突然间听到家里姐姐大声呐喊:爸爸))))你煮的是白饭还是白粥啊?!

果然不能夸得太早啊!实在是大老爷太久没有洗手做饭,水下太多白米煮成粥了,呵呵。

愿你今日抱着微笑,宽宏带着平常心渡过。


4 comments:

  1. 白饭变白粥。。。。。。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他自己也很无言啊~因为大家都不想吃白粥。=_="

      Delete
  2. 哈哈 有趣。我最讨厌刷锅洗碗,有时家里男人帮忙我最乐。话说九层塔鸡三杯鸡常煮,换墨鱼还没试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从网上食谱参考的,想到部落这么好偷师学习的平台硬是落的冷清清的下场。
      没有天理啊~T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