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咕噜肉

没有下雨的日子,天气特别的酷热,家里空间像一个蒸笼,热,热,热.....。

胖宝坐在饭桌上温习考试习题,慈母我于心不忍提议他上去楼上开空调温习啦~可是胖宝切摇摇头拒绝,原因是在卧室温习容易睡着咧~呵呵。

我们母子闲聊两句。

胖宝问,以前你们小时候的年代天气有这样热吗?

我回想一下下才回答,一样炎热,但是那个时候感觉的炎热有点差别。

当时娘家居住的是一间木板屋。家里没有风扇只靠四周木板缝隙的接口处和窗户引进外面徐徐吹来的大自然凉风。

倘若雨天屋里凉风习习,折腾的是夏天夜晚遍地虫鸣扰人清梦,蚊帐是静止的,闷热的空间感受不到丝微徐风,又热又犯睏,一边手扇硬纸皮一边数着拍子入眠,一会儿意识迷糊停止手扇,一会儿闷热清醒过来继续手扇,反反复复坠入梦中直至清晨骤然降温变凉了才睡得安稳。

从我用纸皮手扇凉风,直到拥有很夯的电风扇,接下是富足的空调时代,感觉生长的年代资源贪乏但是又很幸福因为是生活经历在一个一个小故事中才能在今天听我娓娓道来。


今天就分享一道超级好味咕噜肉,不得不老王卖瓜自夸真的太有水准了。


五花肉~Rm15
调味料腌制30分钟:盐,麻油,黑胡椒粉,白胡椒粉

加入中筋面粉,玉米份,一个鸡蛋,搅拌匀,上中火油炸。

热油,爆香蒜蓉,小红辣椒,加入青瓜和黄梨块,炒一炒,撒点盐。

加入酱料:三大汤匙蕃茄汁,两大汤匙酸梅酱,一大汤匙白醋,适量酱清和清水,焖煮浓稠,加入油炸的猪肉,翻炒即可。


水晶黄梨的香味将这道咕噜肉加分很多,害我一直向黄梨食谱打注意。



要油炸猪肉美美,只需要中筋和玉米粉,加入一个鸡蛋搅拌匀即可。


你看,炸肉看起来很可口叻。


星期二早上好,天气炎热,除了多喝水,也要多煮凉茶和老火汤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