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9

红烧三文鱼头

收拾四个大人的行装,一个中型和三个小型的行李箱,缩压得无法再缩压。

因为担忧当地天气变幻无常,除了一点吃的用的,简约衣衫,因为身子畏冷决定带上絨衣和保暖的外套,这是经过上次西澳行程吸取的教训,以为是初夏实际上天气亦然寒冷无比。今次气温说是春夏搞不好还是冷风嗖嗖像刀子般刮脸,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带上保暖的行装当作买个保障硬塞行李箱,当不了网美也是有好处,两条牛仔裤三四件上衣洒脱出发。

但是洒脱的是中年大妈,青春美貌的美少女姐姐心态可不一样啊,她递过来的饰物一一被我reject,拜托,才去那几天,快乐时光眨眼般就过去。

师奶我跑了几趟江湖,手机和ipad是必要携带,想不到今回加多一样必需品既是老花眼镜,这可是我半辈子在悠悠岁月流逝中所获得的赠品,见证我的青春早已一去不回头。

星期五早上好,送上一道红烧三文鱼头呗。

上巴剎向鱼贩买了两个新鲜的三文鱼头共花费了Rm25,拿来红烧最好不过,何况家里人都爱吮三文鱼头块。

先用盐,黑胡椒和 cajun 粉腌一腌三文鱼头块。

热少许油,中小火油煎,备用。

同一个平底锅,用剩余的少许油爆香七八颗粒蒜米和姜片。

注入调味料:做寿司的味淋三大汤匙,糖一点,酱清两大汤匙,半碗清水,混合。

煮至浓稠,加入油煎过的三文鱼,撒葱花,兜一兜,即可。

味淋带微酸味,大热天气就是喜欢烹调酸酸甜甜咸咸香香好下饭的菜肴。


每个周末日黄昏为了游泳只好先快手快脚下厨然后再赶出门,为人母运动可是要付出代价啊~

回家后再清炒一道蔬菜,不知为何师奶非常坚持要吃热呼吁新鲜出锅的蔬菜才可口美味。


大家游泳回来饥肠辘辘,可是为母又如此搞杠下厨炒蔬菜,事实上炒完一碟青菜出来大家还在客厅磨蹭未开饭桌,不是说肚子饿吗?

来,开饭咯~)))))

学校假期,祝大家假期愉快~^^,虽然为人母的你并非如此愉快,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