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9

酸梅泰式酱风梨鸡

在超级市场买了一盒蛋,一盒蛋有十粒。

清晨睡眼惺忪起来从盒里取出一个鸡蛋煎荷包蛋,乍看之下蛋壳泛白色斑点,先入主为观___鸡蛋发霉了!!!立马丢进吊挂着的垃圾袋。

胖宝进入厨房,我向他碎碎念,超市买的鸡蛋不好,都会发霉的。

胖宝说鸡蛋会发霉的咩?给看一下。

我如从梦中清醒,对喔,鸡蛋会发霉的吗?鸡蛋最多变臭鸡蛋和坏蛋。

马上又从垃圾袋捞起来仔细看,原来是粘着了污垢斑点,幸好没破裂白白浪费了一个好鸡蛋,呵呵。

五月是胖宝和姐姐的考试季节,除了年中大考,姐姐还要考黑带二段,前几天不断地练习踢板,右脚损伤还肿到像猪脚般,走路一拐一拐我才察觉,骂她是猪头啊!受伤了就自己翻药箱搽药,这是将来自立更生第一生存法则。另一方面胖宝同样是要考钢琴笔试,明明五月公假多可以游山玩水吃吃风,看来还是作罢了,落寞啊~

说起来一个两个考试费用不便宜,期望上天给我日日下厨的力量暂且不出门外食,家里开销可以拉上补下,说完,身边的家里男人瞬时放了一个响屁~难道他连屁都不信我的祈求?呵呵。

揣上来一道酸梅酱凤梨鸡,酸酸甜甜辣辣,在炎热天气吃最下饭了。


一只鸡肉块的份量,先用日本味淋和酱清腌制两三个小时 (鸡肉要滴干水先喔)

热油,将鸡肉稍微煎半熟,备用。

少许油爆香五条干辣椒,两粒洋葱片,一个小颗份量的黄梨切块。

加入鸡块,和少量水份焖煮。

调味:酸梅酱,酱清,泰式辣椒酱(比例:3:2:2) 和两粒水酸梅,鸡肉焖煮熟即可。




煮过的凤梨香味非常的惹味,就是为了想吃风梨才不惜买了泰式辣椒酱和酸梅酱无端端冰箱又储存了两瓶调味酱。


星期五早上好,只想向姐姐和胖宝喊加油喔!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