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9

姐姐第一次领稿费

我家姐姐懵查查被朋友相约一起向校内办的一本校刊投画搞。出席家长日的时候我们取来一本翻阅时发现有姐姐的画稿令他爸爸特别的兴趣说要框起来做记念,我还说要写文歌颂宣扬。你看,为人父母的我们对于孩子的表现是多么地卑微要求,小小小表现已经令我们乐开怀半天,实情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过了一段时间,姐姐收到了二十块钱的稿费,她兴奋地分享说想不到会有稿费,哈哈哈哈。

生活上小事大事未必一一记录,但是,这是我家姐姐第一次靠自己赚来的零用钱,誓必要好好记录在此,还要赞扬她真棒!

我的人生中也有领起两次的稿费经验。犹记得初中一我向当时其中一份叫新明日报的副刊投搞两篇散文,一篇主题叫<父亲>,另一篇叫<种花记> 很幸运地被刊登出来,稿费加起来约六十元。这份偷偷摸摸的喜悦不曾与他人分享过。至直初二之后学习了敞开心怀再也写不出伤春悲秋的情怀散文,呵呵。

今年我家姐姐面对高三统考,她温习的实际情况如图文,他爸爸看完也摇摇头笑呵呵。

画稿一


成绩好不好并不能代表一切,直到很多年以后我已经领悟人生的成功和幸福与否不到盖棺论定也真难说。所以同在屋檐下我怀着包容孩子们的一切渡过每一天。

画稿二


2 comments:

  1. 期待你分享更多姐姐的画作!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哈哈,漫画好可爱!也期待更多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