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9

咳嗽吃炖橙和椰青水

这次咳嗽病毒以往的病毒不一样。根据我患上咳嗽多年的经验,程序应是先喉咙痛接下伤风后来是咳嗽。但是今次症状仅是喉咙痛,声音沙哑,咳嗽激烈,尤其是夜晚口舌干燥,明早眼眶血丝特别明显。

根据我的人生经验,应该是怒火中烧,体内燥热过度,所以医生给的药吃了三天,日子吃得浑浑噩噩,脚步飘浮,当机立断停止服吃西药,看来还是要依靠中式煮凉茶和老火汤先滅火。

治疗咳嗽必须讲际缘,去年咳了一整个月也断根不了,一狠之下买个榴莲吃,吃完再喝一杯单眼佬凉茶,隔天睡醒既然痊愈了,内心涌起一天光晒的高兴。

今次病毒有差别不敢乱投医。适逢一日家里男人休假,晚上硬拉我去逛夜市,良妻我病恹恹下班回家还要下厨喂饱一家大小早已疲惫不堪。但是体贴家里男人日赶夜赴的工作,难得他想要松懈心情,老板叫道我就舍命陪伴君子呗。

当经过路边卖椰子水的档口时想起新鲜椰水寒凉,中年大妈我燥热攻心,叫家里男人下车替我买一包来尝试。意外隔天早上康复了七成,病症只有声音沙哑和轻微的咳嗽,中午马上飙车又去颗来喝,呵呵。

当然期间我也是有禁食辛辣,不油炸,停止喝咖啡和鸡蛋一个星期。以上纯粹个人分享和个人体质因素,生病还是要先去诊断哦~^^

新鲜的椰水要新鲜喝,放久会微酸。


买了十粒又大又香的鲜橙,每早切开盖顶,抹上细盐,隔水炖十五分钟,其实要趁热吃,但是我带去上班午餐吃,一连吃五天,个人觉得减缓咳嗽超级有效。

星期二,早上好,愿你平安,幸福。


2 comments:

  1. 炖橙这做法我也试过几次,走投无路时就会想起,还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觉得比炖洋葱水好喝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