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9

蒜蓉炒饭

近日不知怎么了特别爱吃蒜蓉味,下厨时一整颗大蒜拍烂剁蒜粒,然后豪迈地一次性炒两道菜,感觉炒出来的青菜特别香味。除了蔬菜类,炒面炒饭都一样,看来中年大妈我近日饮食吃得可重口味叻。

幸亏超市场的大蒜卖得便宜,每个星期大袋的买回家囤货,一餐用一颗大蒜的份量还真消耗不掉,既然人家说大蒜吃多有益降低胆固醇,本人爱吃海鲜肯定胆固醇多少超标,所以努力拍大蒜,努力剁大蒜,努力吃大蒜来抵债呗,呵呵。

偶尔晚餐时家里胖宝煮了白饭,但是下班到家的厨娘我临时起意炒面或煮干捞面,所以只好将白饭冷藏隔天再拿出来炒饭。

星期日早上好,分享一道蒜蓉炒饭呗。

半颗蒜蓉的份量,
热油爆香,油煎两个鸡蛋到七份熟度,撒黑胡椒粉
加入隔夜饭,中火翻炒,
调味:酱清和黑酱油
翻炒至饭粒收干水份即可。
(炒冷饭太干时可以撒点清水)

家里没青葱就没加入拌炒放,发现蒜蓉味更加浓郁,明明晚餐吃白饭是中年大妈的禁忌,因为炒饭太香害我是一口接一口。


只是普通的蛋炒饭,孩子会吃得营养不均衡,加入蛋白质的中虾和一个清菜。一天内只有晚餐在家吃当然不可随便打发。


来,吃晚餐))))




4 comments:

  1. 耶~~我也喜欢蒜蓉多多的,来“FIVE”一个 ^.^
    我有在淘宝买了一个工具,一个有盖子的容器,手动抽拉式操作(好像开启发电机的那个“拉扯”动作);用来“拉切碎”蒜头,大葱什么的,方便又快捷。重点是,总共就那个盖子+碗+切刀而已,用后用水冲冲下就干净了,容易清洗~~呵呵

    安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婆就有一个,是真的有方便尤其新年期间会预先一大罐蒜蓉,真的很省时间。

      Delete
  2. 哎呀,忘了说,那个工具就几块钱而已;值得投资一个。

    因为剁蒜米,手会臭臭,很讨厌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剥蒜头外皮就是100%完美,其实我最讨厌是要处理蒜头外皮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