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9

第一天北海道之新千岁市区

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乘坐巴士离开新千岁机场。初夏北海道天色接近傍晚七点才日落,沿途天色已逐渐暗淡,一路上两旁都是荒凉丛林,颠覆了我们对于这个国家应有的工整和美化环境的印象。

我瞧着窗外景色说:好像很荒凉。然后又自圆其说:新机场理所当然建设在荒郊宽阔的地域,看来只能解说此区还在发展中。

车程也不远约十分钟就到达出租汽车公司。下了车冷风颼颼迎来,我们马上躲进室内等待。


柜台前仅有我们一家,家里男人先在柜台填写租约文件,一切手续办妥当后才想起来我们还没有买上网卡,问了柜台服务人员知道他们也有出租Poket Wifi,价钱也不贵直接也办一张,到时还车就一起归还。


之后男人跟随工作人员出去拿车,我等了一会儿呆不住也跟随跑出去,这时正在听见工作人员解说导航系统的操作。

这已经是第三次自驾游可以说驾轻就熟,输入 Air Hostel LCC民宿地址,男人小心翼翼开车,终于出发了!


租车公司与新千岁市区距离大约十五分钟也不是说很遥远,时间还早经过 7_Eleven男人兴高采烈提议逛一逛。


架子上的各种各样的杯面,让我确实感觉终于置身在日本,久违了。

买了一袋零嘴,跟着导航系统的指示一会儿到达目的地。民宿是一栋三层的建筑物位于大路旁边,眼看之下也没有车位可以停泊,经过工作人员的指示必须要停在附近专属的停车场,这样一来我和孩子先提着旅行箱回房,男人独自去寻找停车场,我们家的挑夫责任重大不易为啊~所以途中我也不会给予太多意见,一切遵命挑夫的命令,想不到我已成熟到这个地步变成一个好旅伴,哈哈。


在民宿整顿好了之后,男人涌起雅兴提议出门去觅食吧!实情经历过千里迢迢的跋涉旅途,大家都已精疲力尽,男人倒是精力充沛啊~(可见得他在飞机上真的很努力地补眠的关系)

既然老板叫到,我和孩子服从命令披上绒衣,在深夜十点多跑上街头,人影不见,空荡的街上车辆也不多见,只有我们四人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冒着寒风漫无目的徒步到处觅食。


走了一段距离,猜想应该属于是市内中心呗,大半夜也打量不清楚,大多数的商店都停止营业,无多选择也不想浪费时间就吃这路边这间啖啖面咯。


小店既然座无虚席,想不到大半夜大家都喜欢溜出来吃宵夜啊~只好待在外面排队等一下下。


终于入座了,此时此刻肚子也不饿,吩咐男人下单轻手一点。


果然很轻手啊,替胖宝叫了酱油口感的拉面。


也叫了煎饺子,印象不错吃。


我和姐姐分享吃的豚骨汤拉面,味道也好吃。在北海道出名吃拉面,属于名副其实的拉面激战区,真不怕会踩到地雷。


家里男人叫了一碗炒饭,我和姐姐也没吃几口,剩余的也给了男人吃 ,说实话这里的一碗拉面份量足够我们母女二人吃。


吃饱后精神抖擞,打算慢慢地散步回民宿,经过Lawson 又跑进去逛一逛。深夜不是应该早点回去睡觉养足精神迎接明早的旅程吗?我家男人兴奋起来就是这样任性,嘿嘿。


硬是要买点零食才心满意足。


大半夜时间自己也买了一筒牛奶口味的雪糕,大寒冷的深夜,母女二人吃着硬棒棒的雪糕,吃完一口抖一下身子,太风狂了啊~哈哈。


回到民宿漱洗之后,胖宝看起来是体力过支有点感冒迹象,应该是睡眠不足加上喝水不够鼻涕哼哼声,睡前泡了一杯单眼佬凉茶喝。之后大家躺下立马秒睡过去,总结起来大家认同这一趟行程睡的最香可是在这一晚,因为实在太疲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