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9

咸香奶油面包

这个星期在咳咳声渡过。下班雨丝滴答滴答声,回到家里纠结该不该驾车外出买明日的面包早餐?不断地说服自己很省事啦只需到面包店一趟就解决早餐断粮的局面。另一方面理智令我清晰了解面包店的种类也没多令我垂涎三尺,而且花样式一点卖的贵森森。家里乃有特级高筋面粉,长了年龄最爱吃的乃是面包体的质感。说实话,普通货色的面粉真的无法与好品质的面粉比较(这是纯粹个人观点)。看来味雷不知不觉在岁月蹉跎中被自己养得非常的挑嘴。为了满足食欲兼省钱,病恹恹也决定不外出,快手快脚烤个好吃的奶油面包。

奶油面包食谱来自"娜塔",既然开动了,一不做二不休,就烤个大份量的面包团,一共16个,解决接下来的两天早餐。往日男人下班都很顺便叫他买个白面包回家,既然他不在家,厨娘只好自食其力靠自己了。


吃不了的面包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放冷冻库保持口感。前一晚取出来解冻,早上稍微烤一下下,口感也还很完美。


第一天我只是抹上蛋黄酱和夹上一片芝士已经吃的我内心超级感动,可知道为了戒殿食早餐只吃水煮蛋,很久很久都没吃早餐面包,可怜的面包机被打落冷宫一段时日了,无处可伸冤啊!


第二天,剩下的全部解冻,弄了一碗鸡蛋加蛋黄酱抹上,不管了,趁我咳嗽状态为了营养均衡,每天餐食肆无忌惮大口大口吃,人家身体不适胃口不佳落得清瘦,可是本人反尔感觉是有点福态相,呜呜。。。


星期五,来跳舞,胖宝班上举办便当日爬地,早晨又是面包又是炸nugget,瞬间厨娘又出现三头六臂,为母则强,送上我的一份勇敢与你分享,加油呗!


4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会努力。。。康复中,谢谢你的打气^^

      Delete
  2. 病也病到如此十八般武艺,又是面包🍞,有时便当🍱的,除了你这位美厨娘,没有第二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迫上梁山就是这种情况吧?病了还是要吃饭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