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9

照烧鯖鱼

一年过去了,过去即过去,蓦然回首,故人已不在。

人生孤单来孤单去,当你深切体会这一切时,可以说你已经步入另一个人类思维足够可以担当世上的任何困境。

事实是___内心拒绝喊不行不行也要"顶硬上" 因为风水轮流转偶尔某些运势必须认命一一承受。

早上好,日子平淡只能分享鸡毛蒜皮的生活常识。

某日到药材店入货,老板见我咳咳声就推荐吃点泡參冬虫夏药丸补一补肺部。我仔细端详原来早几年前家里男人曾经买了一罐吃剩半罐冷藏在冰箱看门口,意味着谁人身子弱就谁人拿去吃补补身呗。

原来此药丸可以补气,本人就是咳了几个星期肺弱极度需要呀!我说,老板不用卖力推荐,家里乃有囤货叻。

前几天与长辈通电话,她说炖了肉眼红枣泡参喝。我家姐姐和胖宝不喝泡参水,想说就来煲个肉骨泡参加党参,玉竹,红枣,枸杞,肉眼,份量随性。本厨娘咳嗽这样久都断不了根,既然泡参补气和补肺,一意死马当活马医。

久咳肺必弱,喝了汤吃了药丸,晚上睡觉条气也顺畅很多,感觉要好了,咳嗽真滴要断根了。

上菜咯))))晚餐吃鲭鱼烧。

热少油,慢火油煎鲭鱼,
同时可以调照烧酱汁:
一大汤匙的日式味霖,三大汤匙酱清,半小碗清水,半颗蒜蓉,混合。

鲭鱼煎好先拿出来,用同一个平底锅,倒入照烧酱汁煮沸,再放入鲭鱼慢火煮到酱汁浓稠即可。(记得间中将鲭鱼翻面。)


再上一碟油煎盒装的海鲜豆腐块。每次煮炒店推荐说招牌豆腐,但是个人口味感觉也没这个好吃。

日子需要一个出口抒发情感,但是在现实懒得社交最好不过在虚拟的网络建立属于自己的空间也是一种生活乐趣。

晚餐差不多天天煮,碰上煮妇心情好肚子不饿,时间又足够,心情来了就摆碟照相放上来,同时murmur一两句分享,中年大妈的日子就是这样芳心寂寞,呵呵。


2 comments:

  1. 嘿嘿~~有兴趣那个海鲜豆腐耶。。。请问哪里买??

    我是安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冷冻批发店就有卖喔~一盒六块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