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9

日式咖喱肉丸马铃薯风味

离开札幌之前,安排一天跑去狸小路购物。家里男人买了半打盒装的日式咖喱酱带回家令我很不屑的讽刺说:吃多点头发掉的更多。男人一意孤行,行程千里迢迢无论如何都要搬回去囤货。

隔天回去机场的途中刻意寻找Seicomart的踪迹,因为前几天无意中买了一个札幌杯面感觉很不错吃,重点是一个杯面才95円,可以说便宜又好吃,不买回来囤货实在有损师奶贪小便宜的良知。以为就此错过的那一刻随之它就出现在眼前,立马停下来高兴冲进里面扫货半打杯面回来。问家里男人行李箱还能塞的下吗? 他也是一脸不屑的表情:塞塞下就塞得下。看来咱们是"恩爱夫妻"无误,出手豪迈,一不买要买就是半打半打的带回家囤货,哈哈。


盒装咖喱非常的方便,稍微烫热淋上白饭即可,说明一盒份量可以共二人享用。家里男人打算带去上班午餐吃。良妻我真心不想家里男人一餐独吃二人份量的盒装咖喱风味而掉头发。下班回家突发奇想拿来焖煮肉丸马铃薯,这样一来吃得不单调也可以趁机清货,一举两得。


咖喱说是中辛辣,其实一点辣味都没有,单叫我烫热包装淋上白饭吃我还真不愿意,呵呵。

五个马铃薯和红萝卜切小块,备用。

肉碎,大量蒜蓉,大撮葱花,调味:白胡椒粉,五香粉,盐,酱清,麻油,蚝油,两大汤匙的薯粉。
全搅拌均,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加入马铃薯和红萝卜炒一会儿,调味:少许盐,酱清。

注入半碗清水闷煮沸,转小火,将所有的肉碎搓成肉丸加入。

转中小火,盖上将肉丸焖煮熟透,才小心拌炒。


熟透的肉丸取出来,然后将日式咖喱酱加入马铃薯一起焖煮软透后,再加入肉丸拌一拌入味即可。(浓稠的话可以加适量的清水)


来开饭了,下班还花这样的心思烹调,说明这一天家里男主人回来吃煮家饭咯,既然收了家用偶尔要有点花款摆上餐桌,是这样的啦~


这不一般的日式咖喱酱风味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日式包装料理酱果然厉害,大人和小孩都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