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9

爆炒姜葱肉片

重新阅读作家桐华所写的<<长相思>>言情小说,不知不觉又再沉迷投入紧凑故事情节,不会废寝忘食但在家或上班空闲时间立马静心翻阅,中年大妈我不仅疯狂追戏剧,偶尔也会痴迷追小说剧情。

生活中难免被鸡毛蒜皮的事情干扰,想说要平衡拿捏公平对待每个人是无可能的事。大事不说,说是小事也说不上,仅是办公室内一个空调冷气风口也能引发爭议,所言顺得哥情失嫂意,有人怕冷有人怕热,缘份将一堆扰民堆坐在一起,温度和冷气风向怎么调整大家都不妥协,这时刻才会发现中央空调的好处,大家无门投诉,冷的就批上冷衫外套,闷热的就自个儿办公桌安装上小风扇,各自修行,退一步海阔天空,多好。

书中自有颜如玉,纷纷扰扰不如沉浸在文字中翻滚来的痛快。

星期四早上好,送你微笑一个              \(∩口∩)/~哈哈。

无论情绪如何低落,三餐照旧,上菜呗~来一道姜葱猪肉片。

下班回家途中在脑海不停地重复爆炒姜葱肉片的步骤,想着要加多多的姜片爆香猪肉片,收尾再洒点黄酒调味。想到这里瞬间肚子叽哩咕噜响,恨不得快速飙回家里马上开锅来满足食欲。

兴匆匆下厨,发现谁人偷吃了我的姜块?剩余一小块孤寂地被遗弃在边缘角落。这个份量与想象中要多多姜片爆炒的口味差别很大,可恨呀!!!

家里男人举手说:午餐不知道要吃什么?煎了两粒蛋煮姜片黄酒米粉吃。

嗯。。。估不到家里男人还会有煮黄酒米粉的技俩,算他乃有良知没有用完一整块姜片,阻碍我的食欲。

最好的扒肉切小片。
加麻油和薯粉腌一下。
热油,爆香多多蒜米和姜片
加入肉片微微油煎,
煮入一点清水焖煮一会儿,
调味:盐,酱清,蚝油,一点点黑酱油
注入三大汤匙的黄酒
勾芡,熄火,撒入大量的葱花即可。

好吃!!!就是少了辛辣的姜味。
(¬ w ¬)--怒瞪---> (=_=" 我是家里男人)




2 comments:

  1. 下厨也喜欢用多多料酒和姜,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又再爆炒多一次,放了很多的姜片才满足想吃的食欲。^^

      Delete